小米年会现场雷军曝出猛料,跻身全球前四靠的就是创新和品质

2018-2-8 13:35:51 新闻来源:中国快报网

   2018年2月7日,备受瞩目的小米年会如期举行。雷军在年会现场透露,去年四季度小米手机已经跻身全球前四。虽然全球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了6.3%,但小米手机却逆势增长了96.9%,同时也是全球唯一还在增长的品牌。而之所以会如此,靠的就是创新和品质!

  一直以来,小米都是一家工程师文化主导的公司,技术创新则是小米公司骨子里的追求。相比以往小米只在单款产品或单项功能的创新来说,2017年的小米则开始了系统级的技术创新。比如说去年年初的澎湃S1处理器,便是小米首款自主研发并量产商用的手机处理器,由此也帮助小米成为全球仅有的四家同时具备手机处理器和手机整机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去年3季度,小米发布的小米MIX2这款全面屏2.0手机,则引领了全球业界集体跟进“全面屏”技术,这也是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第一次掌握全球技术演进方向的主导权。而就目前来看,小米在全球累计专利申请总量已达24000多件,授权总量已达5920件,其中有将近一半是全球专利。

  而创新为小米带来的是全球四大设计金奖的大满贯。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小米便包揽了美国IDEA设计金奖、德国iF设计金奖、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日本Good Design Best 100在内的全球四大设计金奖。小米MIX和小米MIX2这两款系列手机更是被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德国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等世界顶级博物馆收藏。

  反观品质,则是小米发展的生命线。去年,小米便专门成了质量管理委员会,并由雷军亲自出任主席,把产品和服务品质当作全公司最重要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强化产品质量。即便是千元红米手机也要提供旗舰机的品质。每台红米手机在出厂前都采用了旗舰机测试标准,甚至包括了14571项的“变态”级可靠性测试。

  也正是凭借这样的努力,小米公司在2017年的品质领域也实现了三连击。不仅获得了“中国制造2025”十佳品质奖,雷军本人也被评为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奖”,并被选任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

  最后再透露一个秘密,在本次年会上雷军爆出猛料。小米要在10个季度内,国内市场重回第一。考虑到在IDC调研数据当中,小米相距国内第一的全球市场份额只有3.2%的差距。所以未来的每个季度内,也只需追赶上0.33个百分点即可。十个季度之后,小米便可重回国内市场第一。如此看来,雷军的大胆预测也并非妄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