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护肤应该从角质层开始吗?

2018-4-12 9:19:58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你们手机里有几个美颜app?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拍总是会用各种自带一键美颜功能的app,这样难免有点自欺欺人,但是手机自带相机中的我们,闭口、粗糙、粉刺,各种皮肤瑕疵清晰可见。

    为什么我在护肤品上投资了千元,皮肤状况却越来越糟糕了?

    人总不能一直活在美颜相机里,我终于还是带着疑问去看了医生,结果被告知说是因为我的角质层太厚,所以皮肤才看起来那么糙,闭口也和它脱不了关系。

关于角质层

    我们所说的角质层,是皮肤表皮层的最外层,表皮细胞由表皮的最深处(基底层)产生,一层层地往外推,到了表皮的最外层(角质层)便“生命结束”,变成皮屑自然脱落。

    角质层过薄会造成皮肤敏感,但过厚也会导致皮肤暗沉粗糙。

你上一次去角质是什么时候?

    不记得了也没关系。以下4种情况,中一条,你就该去去角质了。

    ○护肤品吸收无能

    水、乳、精华,把脸拍红也很难完全吸收,换了很多产品之后,脸上依然仿佛有道铜墙铁壁,所有护肤品一律被挡在门外。

    ○粉刺、痘痘频繁爆发

    突然大量爆痘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迟迟好不了的话,十有八九是你角质过厚引起的水油失衡、油脂堆积在毛孔等一系列蝴蝶效应。

    ○皮肤脱皮

    很多觉得肌肤脱皮是因为缺水,然后疯狂补水,结果却还是像蛇精上身,继续脱皮。角质过厚,皮肤吸收不进水分,不脱皮脱什么呢?

    ○毛孔粗大无光泽

    传说中的“气色不好”“人老珠黄”也不过如此。角质过厚会让肌肤整体色度、通透性降低,越来越多的角质还会撑大毛孔,让各种肌肤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

    其实,我早该去角质了。无奈没有遇上对的产品,被坑得不浅。

    第一次用的是一款去角质啫喱,第一遍:哇!好多角质被我搓下来了!第二遍:还有这么多角质啊,一定是我太脏了!第三遍:还是一样多的角质?

    那款让我搓脸搓到怀疑人生的去角质产品,最后当然进了垃圾桶。后来我才知道,很多去角质的产品都会含有一种叫“卡波”的成分,搓出来的都是遇肌肤盐分后产生的假角质,好气啊!

    第二次我改用了去角质磨砂膏,不得不说效果还是有的,用完之后脸也的确变光滑啦!但是过程贼刺激,脸被磨砂成分磨得红红的,有点心疼自己。

    于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再敢尝试去角质产品。

    但事实证明不去角质,皮肤会变粗糙、护肤品也吸收不好,不去不行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