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4岁前,这四种衣服少穿为好,尤其是女儿

2018-4-18 13:25:38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父母在给孩子挑选衣服时,可能经常被那些款式新颖、颜色艳丽的衣服所吸引,殊不知孩子身体发育尚不完善,防范意识较弱,有的衣服可能会给孩子的健康埋下后患,下面幸孕姐总结出以下四类衣服,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买——

    

    一、带夸张装饰物的衣服

    有些父母会被衣服上面水钻、亮片和小珠子所吸引,认为孩子穿上比较新潮。但是这些装饰物一旦脱落或者被孩子抠下来放入口中,极易被吸入支气管,造成孩子窒息,威胁生命。而且,有些装饰物例如铆钉和胸针等比较尖锐,还存在着误伤别人的危险。

    二、气味大的衣服

    有些衣服买回来拆箱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这种衣服千万别给孩子穿。通常,气味大的衣服都采用的是劣质布料和化学染料,往往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都超标,孩子经常穿这种衣服,轻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重则有可能会对孩子脏腑、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伤害。

    

    三、过于紧身的衣服

    有些妈妈可能会喜欢给女儿买紧身裤配小裙子穿,看起来像公主。其实过于紧身的衣服对宝宝的腿部和腰腹部的血液循环造成阻力,影响骨骼和生殖系统的发育,且紧身衣服也不方便孩子穿脱,上厕所也是个大麻烦。

    四、带拉绳的衣服

    美国法律规定,12岁以下孩子上衣禁止出现拉绳。可能有好多家长觉得这是个小事情,但据统计,因衣服拉绳被勒住动脉,导致孩子死亡的事件已经发生了几十起。央视节目《是真的吗》就曾用实验证明:衣帽拉绳在拉紧那一刻,拉力相当于1300牛,几乎是孩子自身体重的10倍。这种力度,足够让一个孩子致命。

    

    幸孕姐建议:给孩子买衣服一定要坚持质量优于款式,不要为了追求潮流而忽视了孩子健康,舒服安全才最重要。其次,新买的衣服一定先要清洗和暴晒后再给孩子穿。幸孕姐建议,上述衣服在孩子14岁前都不要穿为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