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座中国最危险寺庙:建在2494米的悬崖之顶,只有胆大的人才敢去

2018-4-18 14:21:2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古至今,每个时代都会有高人归隐山林,或者到深山寺庙中隐居修行,僻而居险,置身云端。

    他们离尘世很远,离天宫很近。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房子,或许是世间最令人敬佩、最美的秘境!

    在中国的西南方,就有两座极其惊险的“寺庙”:它建在山体有10亿年历史、海拔2494米、坡度90°的悬崖之顶,只有拉着铁链才能爬上金顶。

    这座寺庙就建在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梵净山上。

    梵净山原名“三山谷”,得名于“梵天净土”,系武陵山脉主峰,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

    梵净山全境山势雄伟,超过20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20个,主峰凤凰山更是高达2572米,超过云线。

    全境山势雄伟,层峦叠嶂;坡陡谷深,群峰高耸;溪流纵横,飞瀑悬泻……

    古老地质形成的特殊地质结构,也塑造了它千姿百态、峥嵘奇伟的山岳地貌景观。

    佛教在梵净山发轫于唐,发展于宋,鼎盛于明,遗憾的是又沉寂于晚清及民国时期。但遍山的佛寺遗迹和地方百姓沿传至今的朝山习俗,丝毫不减梵净佛山的威严,满山的苍翠生灵,更是让世人看见一座不与俗同的眷顾众生的奇迹与慈悲的佛山。

梵净山金顶中国最危险的寺庙

    梵净山的胜景在金顶。有人说:到梵净山不登金顶,等于没到梵净山!

    梵净山共有三个金顶:新金顶(红云金顶)、老金顶(月镜山)及凤凰山金顶。

    在金顶一座天桥飞驾两山,两边各建有一庙,一边供奉(现在佛)释迦佛、一边供奉(未来佛)弥勒佛。

    远眺金顶,恰似农家蒸饭用的甑子,又像云海中高高耸起的一只巨大的惊叹号,奇险无比。

    攀登金顶,需沿右侧绝壁上凿出的狭窄石蹬,借助铁链,手脚并用才能攀援而上,倘若不慎,便会坠入万丈深渊。

    金顶是梵净山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的“聚景盆”,美景绝世仅有,品位极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