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的品质官与品质关

2018-4-18 16:55:08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品质是价值与尊严的起点,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命脉。

    作为世界著名的空调专业企业——大金空调,更强调品质把控上的前瞻性;而其优秀品质的来源,在于品质的控制流程,以及执行流程的人。

    大金空调的品质官

    美国的爱德华·戴明博士——全球最具知名度的质量管理大师之一,其提出的PDCA管理环被ISO组织录用,并称之为“戴明环”。 其倡导的“戴明十四要点”理论对全球工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推进了企业的标准化活动。

    “十四点理论原则”大致可以分成:人、制度、领导三个核心, 其中人(也就是员工)占五点,制度占五点,领导占四点。要想质量做得好,三核心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以“发掘用户‘下一个需求’”为目标的大金空调,更强调领导者的责任与担当。在生产品质管理中,设立质量委员会参与质量把控,更委任总经理为质量委员会委员长,作为公司最高品质官,参与全面质量控制,确保公司质量管理有效运行、持续改进、不断优化产品品质。

    在生产制造型企业,技术员工可以说是“一线品质官”,更是把控产品品质的基石。

    在大金,领导高层不仅重视产品质量管理,更是重视优质生产技能的传承。秉持全球同质的品质要求,大金空调不遗余力的培养技术骨干,并将人才渗透至各个环节,通过多种培养方式将大金优秀的生产技能从“一线品质官”继承发扬。

    比如,大金空调安排精通专业技能的业务骨干,通过“帮传带”的方式,向新员工传授技能经验,帮助其快速成长,并建立起以大金“制造精神”为荣的品质意识。这也形成了大金的“OJT培训”,让优质的品质管理DNA得以渗透,代代传承。

    大金空调在生产现场设立技能培训场地——又称“技能道场”,模拟各类场景,通过师父手把手的指导、理论讲解、实地训练,新员工现场身临其境,更能迅速地掌握核心技术。这便是大金的道场技能训练,同台竞技,教学相长,让精炼的生产技艺不断被掌握,从而印刻进空调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此外,大金空调还定期在其各地区、各国家工厂举办技能比武大赛,推动集团的全球员工切磋技能、提升工艺水平。从技能比武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员工,将会以讲师的身份向全球员工进行技能传授,全面有效地提升整体员工生产技能。目前,大金空调中国区技能比武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也不断涌现出世界级的技艺大师,以实力捍卫品质,为“中国创造”代言。

    大金空调的品质关

    在工业界有一个1:10:100的说法,生产的产品出问题如果没有及时纠正,流入下游工序,会产生10倍的损失,如果流入市场,会产生超过100倍的损失。

    从源头把控品质至关重要,一台大金空调,从开始制造至成品,要经历多重考验。

    在零部件选择中,大金空调在原料入库时就会进行严苛检查,唯有优质的原材料才会被大金空调选用。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大金空调拥有针对各类基础材料类的部品的测试实验室,在研发和检测时期对零部件、树脂材料、运转性能进行丰富的试验——从He气密检查、冷媒捡漏、绝缘耐电压、运转试验、最终检查工序,到对残油量审核、涂装物性试验、溶接强度确认、焊接质量确认,再到水份分析审核、制品监查、制成品等,大金空调产品经历重重检验无虞后才被纳入制品仓库。

    在空调产品出厂的最后环节,大金还引进X光透视设备,对已经装箱的空调产品再进行透视检测。

    事实上,一台大金空调在为你呈现高品质空气和生活之前,已历经了数百道检测工序的品质关卡。

    于大金而言,优异的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是至高无上的追求,空调生产品控无微不至,是为确保向消费者奉上高品质的设备与贴心关怀的服务,并经得起岁月考验。

    在大金,人人都是品质官,处处都有品质关,这可能是大金空调作为行业引领者,在中国市场连续23年的业绩增长的内因之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