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弯曲能折叠 智能手机要“变脸”

2018-9-14 15:54:32 新闻来源:北京在线

  随风飘动、卷曲、折叠……你能想象么,这些词竟然是来形容手机屏幕的。而且,这也不是什么远景设想,中国企业也已经攻下这项技术,如此酷炫的手机很快就要来了。

  5月23日,在洛杉矶举办的全球显示行业盛会——国际显示周上,京东方(BOE)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之一——柔性显示解决方案,技惊四座。 要不是亲眼见到,很多人都不敢想象屏幕还能弯曲自如。国际显示周上的京东方展台,就有一款“飘来飘去”的屏幕——柔性AMOLED显示产品,可以随风飘动;还有多款屏幕可弯曲、可折叠、可卷曲。

  前段时间,三星折叠手机概念一经推出也让很多小伙伴激动不已。从曝光的信息看,这款手机长得有点像记事本,“记事本”没打开的时候,“封面”就是一块手机屏幕,可以用来打电话、发信息;当“记事本”打开,里面就是一块折叠屏幕,屏幕更大,手机瞬间就成为一台小电脑。

  这种可以折叠的屏幕会让我们的手机生活更加便捷。幻想一下,平时装在裤兜里的手机只有手掌大小;一旦临时需要办公,可以把屏幕展开,当成笔记本电脑用。技术再大胆一点,小小手机没准可以变魔术般展开成为大平板电视,随时随地获得电影视听享受。

  柔性屏幕会不会性能很差成为摆设?并不会!据了解,京东方推出的可折叠WQHD AMOLED全面屏可实现全球最小动态弯折,半径仅为1毫米,弯折次数超过10万次,而且色彩丰富度更高,极大提升了移动终端产品用户体验。在本次展会上,京东方展示了5.99英寸折叠手机及7.56英寸折叠平板电脑等多款整机产品,折叠时为手机屏幕,展开时可作为平板电脑或电脑显示屏使用。

  国内柔性显示屏科技攻关的脚步越来越快。去年5月,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成功点亮了高分辨率显示屏;半年后,就提前量产。这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柔性封装技术,让屏幕的弯曲折叠不妨碍正常使用功能。

  智能手机,无疑是柔性屏率先大规模应用的领域。京东方已经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这意味着单调乏味、大同小异的智能手机外观终于要开始“变脸”了。此外,各种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汽车显示屏等,都将成为柔性屏的竞技场。从国际显示周全球各大企业展示的新品来看,戴在腕上的手机、汽车挡风玻璃变显示屏等梦幻般的场景很快会走进我们的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