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寒冬”中的一把火 哈弗H9以“技”服人

2018-10-24 10:20:3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进入十月,“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也步入第二个阶段,不过对比往年传统旺季的销量喜人,今年的实际情况却有如“寒冬”。但就在这一片低迷中,刚刚过去的9月份里,自主品牌哈弗的表现倒是“亮了”,哈弗的当月总销量为61610辆,其中H9的销量环比上涨高达48%,9月份销量为1527辆。一辆20万级别的国产SUV能月销这个数,还真的是罕见,也不禁让人期待10月份哈弗将交上怎样的答卷。

  另一方面,确实可以在线上线下发现H9有很多动作,从线上为期一个月的”抢占哈弗H9越野C位”活动,到十一期间在阿拉善哈弗大营掀起的“沙漠旋风”,可以看出哈弗H9确实为打响产品名号做出了实际的努力。

  不过对于仍在观望或者对哈弗H9不了解的人来说,这个在自主品牌中价格都算得上第一梯队的产品在产品力方面有着怎样的表现更为重要。

  我拿到的H9是2017款2.0T汽油五座四驱尊享型,官方指导售价25.58万元,是五座车型的顶配车型。由于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带来的高坐姿,即便把驾驶席调到最低,也有些一览众山小的视觉感。电动折叠脚踏板更能帮我轻松进入车内

  除了越野模式时会收在底盘内,平时日常使用,电动脚踏板对于车身高大的硬派SUV来说,真是谁用谁知道。

  为了化解崎岖路面震动和增大悬挂行程,哈弗H9的悬挂调教得比较绵软,有着硬派SUV典型的“忽悠”感。但是你可以肆无忌惮无视城市里的减速坎和坑洼,反正也不会觉得颠。日常的小颠簸更是被消化的所剩无几,这种舒舒服服、忽忽悠悠(这里是褒义)的驾乘感的确有些“油腻”,但是在疲劳了一天的下班路上,我一点儿也不拒绝这种感受。

  固铂265/60 R18的HT轮胎和18寸轮圈并没有特别炫酷的造型来博眼球,但是较厚的胎壁能带来更棒的舒适性和抗造能力。

  换装了采埃孚(ZF)的8AT变速箱后,哈弗H9在日常驾驶时有着更棒的平顺性,的确这么大的一个车用个2.0T总会让人怀疑,但是如果看参数的话,的确不用怎么担心。

  而且在实际城市驾驶中,只要不是开惯了什么超跑GK5、法拉利之类的车,日常使用还是很OK的。当然也可以通过挡把后方的旋钮选择运动模式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敏感。虽然动力性能有所改善,但是平顺性会有些许下降。

  好啦,这毕竟是台硬派SUV,飙车这种事儿太违和了。

  越野能力才是哈弗H9最需要考验的项目。从底盘结构上来说,哈弗H9有着典型硬派SUV的设定,非承载式车身有着更强的抗扭曲能力,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保证了长行程和抗颠簸能力。

  底盘下的部件都设计得比较强壮,还有不少类似这样的补强结构进一步增加底盘刚性。

  不过四驱系统就没有那么“传统”了,比起以往的纯机械结构,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采用了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结构,反应更快,传动效率更高。此外还配有低速四驱挡,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后桥还有一个电子式的伊顿限滑差速器(电子限滑式差速锁EGD)。此外加上四轮电子限滑,理论上无论是单前轮还是单后轮还是交叉轴,通过性都不成问题。

  这套智能四驱系统有多种地形模式可选,应付轻度越野直接拧一下即可。面对崎岖路况,还是老老实实“低四+上锁”吧!

  不过我担心的和你一样,就是这基于多片离合器的四驱锁止结构比起传统的纯机械结构,抗造么?

  图片自带难度降低效果,但我的确没那个本事开着两驱车在这路段横行霸道。硬着头皮走吧,至于什么模式就不考虑了,直接低速挡和后桥锁都挂上,最强模式走起。

  虽然车不是我的,但是这种乱石路面用并不是主打越野的HT轮胎硬上还是挺心疼的,不过哈弗H9依旧只是摇晃几下就开了上来。

  除了要防止锋利的石头刺穿轮胎,还有尽量避开大沟和沟渠。毕竟山洪冲的路基并没有多大的附着力。

  扭矩比我想象中的要充沛得多,不需要踩太多的油门,就可以在大于30°的崎岖坡道上前进,软软的悬挂把大量的震动都吸收掉,即便是前轮猛地飞起或是砸进深坑,方向盘也不会打手,你只需要扶好方向、找准路线安心地前进就好。

  不过在手动模式下,或许是变速箱的保护程序,想要将变速箱锁止在1挡或是2挡状态,挡位很容易在转速超过红线的时候自动升档,造成扭矩的损失。虽然并没有影响我这次山地穿越,不过在某些极限情况下,可能会有一些麻烦。

  陡坡缓降功能工作正常,时速也控制得很好。是一个很给新手司机省心的实用功能。

  与许多硬派SUV一样,驾驶者很容易就可以通过H9稍长的刹车行程掌控车辆速度,要是刹车力度能再狠一点那就完美了。

  这次穿越虽然难度不小,但是却很轻松地完成了。2.0T发动机提供了足够强大的低扭,更轻的方向盘的转动力度让操作强度变低。虽然哈弗H9采用了多片离合器为主的四驱系统,但是在中等强度的越野过程中,车辆显示出了极大的通过能力。虽然在细节方面还有可提升的空间,但是我相信对于大多数硬派SUV用户,这台车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虽然基于目前国内SUV市场不容乐观的形式,开发SUV似乎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但我认为,硬骨头总需要有人去啃,自主品牌SUV的春天也许就在熬过这个寒冬之后来临,蛰伏于严冬中的哈弗H9,你的名字叫作坚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