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亿公里外!失联飞船终于连接地球,传回一张最新图片!!

2019-1-23 11:54:54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人类探索宇宙至今,已经发射了许多的探测器到太空,这些探测器就是我们探索宇宙的先锋兵,但是宇宙却并不如那样安全,在广阔的宇宙中充满着各种各样未知的危险,在今年1月3日,处在65亿公里外的新视野号,就在探测柯伊伯带小行星Ultima Thule时,因为特殊原因与NASA方面失去了联系,这使得新视野号与地球的数据传输不得不暂停,目前,NASA表示新视野号已经与地球取得联系,并且传回了一张“终极照片”。

    新视野号传回的图片,是由远程侦察成像仪(LORRI)在今年元旦所拍摄的,拍摄时新视野号距离小行星NASA同时表示这张图片必须使用立体眼镜观看,就会看到一颗立体的小行星,拍摄这张图片时,新视野号距离小行星61000公里到28000万公里之间。

    同时NASA也放出了一张动图,这张动图正是新视野号从61000万公里到28000万公里之间逐步放大的图片,NASA的研究人员将其进行相应的顺序重叠,并且根据距离的变化进行大小修正,才有了这张特别的动图。因此这张照片可以称为前期+科学后期的处理。

    研究人员将得到的每一张图片都进行如此处理,同时科学家希望借助这些动图,来最终推测出小行星Ultima Thule的立体形状,以便能够更好的揭示小行星的起源,甚至于有关太阳系起源的信息,NASA表示新视野号此后将会持续跟踪这颗小行星,发来更加准确的图像和数据。

    新视野号探测器是目前人类所发射的最远的探测器,不同于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新视野号是具有探测作用的飞船,目前新视野号已经距离地球达65亿公里外,在完成探索Ultima Thule的任务之后,新视野号将会冲出柯伊伯带,向着更远的宇宙深处前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