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电器前瞻布局新基建 逆市迎来开门红

2020-3-30 17:01:23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众多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受复工延期、供应链不畅、市场停滞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照明企业销量断崖式下滑。

面对困难重重的2020年开年,鸿雁电器却频频传出好消息——自年初以来,鸿雁照明产品连续中标常州、成都、郑州三地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总金额达2000余万元,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

能够在逆市之中连斩轨交大单,得益于鸿雁对5G、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的前瞻布局。这不仅让企业顶住了疫情之下传统渠道订单下滑的压力,更为鸿雁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逆市之下的开门红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中国照明产业集聚区广东中山,众多灯饰生产厂家正遭遇同样的困境:从1月初放假到3月初复工,销量一落千丈,库存持续高位。即使到了三月初的复工季,中国灯都古镇的各大卖场,仍旧客流寥落,门庭冷清。

“受房地产市场下行、渠道碎片化等因素影响,现在传统照明市场已经遇到瓶颈,这次的疫情更让这个行业雪上加霜。”浙江一家地级市的照明灯饰经销商如是说。

根据行业权威媒体《大照明》的调研,多数企业预计,上半年降幅在20%以上,压力很大,个别企业预计降幅会达到50%80%——疫情对一季度的生产影响已成定局。

如此局面之下,鸿雁照明却连连传出喜讯:20201-3月份,鸿雁连续中标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以及郑州轨道交通4号线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涉及平板灯、筒灯、区间隧道灯等照明产品,总金额达2000万元。

目前,中标的常州轨道交通项目已经完成样板交付,样品确认供应准备其他各地项目正在紧张备货当中。

事实上,从2015年进入轨道交通领域至今,鸿雁身影已经遍布成都、重庆、兰州、杭州、郑州、合肥、苏州、青岛、厦门等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通过整合智慧照明、智慧配电、综合布线等项目需求,不断提升产品方案设计及项目服务能力,鸿雁俨然以低压动照产品集成专业服务商的身份,持续为中国各大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安全、高效的产品及配套服务。

 

前瞻布局不畏风雪

能够在困难重重的2020年开年连续斩获轨道交通大单,到近年来在轨交领域的迅速成长,离不开鸿雁对5G、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的提前布局。

过去五年,城镇化发展减速,房地产市场下行,让下游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另一方面,城镇化率的提高极大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而以物联网引领的新的技术变革在中国乃至全球滋长繁荣

 

鸿雁感受到了威胁,也意识到了机会。

早在五年前,鸿雁就对未来十年整个中国轨交市场的发展状况和各个城市的建设进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结合鸿雁产业布局制定了完善的鸿雁轨交市场战略规划,成立专门的轨交业务部门开疆拓土。通过五年的投入与打磨,鸿雁已经从最初的“轨交新兵”迅速成长为这个行业的“种子选手”。

在布局轨道交通的同时,鸿雁积极布局智能家居、未来社区与5G建设。自2016年正式进军智能家居以来,鸿雁通过智能面板的产品占位布局和大力市场拓展,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成长为国内智能面板第一品牌和全屋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

在受疫情重挫的2020年,鸿雁的智能家居订单已经排到了二季度末,全国近50个精装楼盘项目将出现鸿雁的身影;佳兆业、越秀、蓝绿双城等知名房企纷纷与鸿雁寻求智能家居领域的深度合作——这是过去国产建筑电气品牌无法想象的景象。

与此同时,通过在公司战略层面搭建“1+3+N”的发展体系,鸿雁的产业版图正从智能家居延伸到未来社区和5G城市,以鸿雁智慧灯杆为核心载体的智慧园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正在北京、浙江、江西等地全面落地。

 

鸿雁在新领域的开拓与中国新基建的方向不谋而合。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基建”主要包括5G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正在加快启动新一轮基建,释放国内经济增长潜力,而鸿雁对未来的布局则恰恰踏准了中国经济升级换道的节奏。 

危机之下,曙光已现。面对新基建和技术升级的时代浪潮,鸿雁将坚信梦想,不畏风雪,全力布局新版图向物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的同时,成为中国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