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槟榔进化史

2020-4-3 13:39:59 新闻来源:海南新闻网

   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边走着嘴里边说着一句童谣:“吊吊手,街上走,恰槟榔,交朋友……”那是小编记忆中第一次听说槟榔,但不知槟榔是何物。直到家乡镇上一家卖手工切的芝麻桂子油槟榔的摊位出现,让小编真正认识到了槟榔。

  记忆中,爸妈经常去镇上买手工切的芝麻桂子油槟榔,偶尔也会带上小编一起去。妈妈把小编抱在怀里,爸爸用筷子在装着槟榔的盆子里挑选槟榔果子。挑选后的果子被老板用专门切槟榔的刀子一切两瓣,把槟榔芯去掉,再淋上一层灰浆、桂子油,撒上芝麻,充分搅拌均匀装入纸袋子。沁人心脾的桂子油香味让我忍不住流口水,只是爸妈每次拿出一颗后就直接放兜里收起来了。

  后来长大了,时代也在不断进步和发展,国家大力推行科学发展观,机器设备的出现取代了许多人工。记忆中的手工槟榔也随之被机器流水线生产、精美的包装槟榔所取代,原先卖手工切的芝麻桂子油槟榔摊位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每个超市、小卖部货柜上的立体包装好的槟榔,口味众多,牌子也多。小编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嚼一口槟榔了,再也不要眼睁睁看着流口水了。

  从私人作坊手工切的芝麻桂子油槟榔到精美包装的大品牌槟榔,槟榔生产工艺制成在不断进步优化,槟榔行业的未来定会更加美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