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风云》扬家国风骨 三集连播献礼季重磅加料

2020-4-21 17:48:0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昨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的一番讲话撩动了十三亿国人的心弦。如今中国正以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阅兵典礼也让国人和世界看到中国如今已经有了强大的实力,这一切离不开先辈的无私付出,其中崇高而神秘的外交先驱们也发挥了重大作用。

  由华策影视、安徽广电集团五星东方影视和天润大美影视出品,正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燃情热播的重大革命历史剧《外交风云》通过电视艺术形式展现出外交先驱为新中国的国际地位而做出的伟大奋斗,观众从中看到中国一路走来在外交方面的曲折而辉煌的征程。该剧自播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方好评和极高关注度。应广大群众的强烈要求,北京电视台充分展现首都电视台的使命担当,积极协调各方,《外交风云》将从10月2日开始重磅加料,由原来日播两集现变更为日播三集,让更多观众能够在国庆假期畅快淋漓地欣赏一睹“外交天团”风采,献礼新中国70华诞,激燃70周年献礼季。

  大智慧彰显高格局

  “我们这代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有的未来”。70年风雨兼程,才换来如今“山河无恙,国富兵强”。外交,指的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各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原因变幻。而电视剧《外交风云》所展现的时代,是一个政治、外交、军事风起云涌的时代。

  “朗朗乾坤,堂堂中华”。在最新剧情中,毛泽东(唐国强 饰)率中国代表团出席苏联十月革命40周年的庆祝活动。毛泽东在隆重的纪念大会上他顾全大局,热情赞颂了苏联的发展和进步,充分肯定了苏联在社会主义阵营中的地位和作用。毛泽东以一分为二的视角发表了他对十月革命的见解,毛泽东这一次独树一帜的精彩讲话,对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伟人的大智慧是全方位的,心怀天下的毛泽东,既有自我超脱的能力和全方位认知周围世界的能力,还有不拘泥于眼下,而能洞穿事事的思维格局。电视剧《外交风云》正通过讲述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伟人、外交先辈的外交故事,讴歌了他们为新中国外交事业所做的杰出贡献,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怀念,并显示出对当今年轻人教育的特殊现实意义。

  小情怀汇聚正能量

  “知行结合,才能随缘念佛;心怀天下,才能跬步致远。”剧中,凌雁(刘梦珂 饰)找来红都服装厂的师傅为毛泽东做一套新衣服,即使有国务院批准发放的给代表团一人五百块的置装费,毛泽东以“不要搞形式主义的东西”为由,表示“能省一点是一点”;当赫鲁晓夫安排毛泽东住上沙皇曾经住过的克里姆林宫,他用“这床太软我睡不惯”为由与李银桥调换了房间。

  心忧天下之人,向来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崇高精神品质,《外交风云》正透过剧中细节给观众展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

  网友@与人森衫在社交平台感慨:“好感动,我们国家那个时候也太不容易了吧,当外交官要离开家人,好辛苦”,还有网友@白萱直呼“这部剧让我们更多人了解外交官,让我们更加地敬佩和理解,致敬!”甚至网友@江江2010加油还向广大网友安利“《外交风云》这部剧,解锁了解外交官这个职业,和这个职业的重要性!辛苦还在海外努力奋斗的外交官们!”。这些热评不断涌现,电视剧《外交风云》热度持续上升。

  中央决定炮击金门,而在台湾背后的美国不会坐视不理,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能否得逞?抗美援朝战争逐渐迈入尾声,中苏关系也在走向恶化,最终将归于何处?《外交风云》的史诗诗篇仍在继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