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各项家政需求逐渐恢复 预计今年空调清洗将十分火爆

2020-4-21 18:30:16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天气转暖各项家政需求逐渐恢复 预计今年空调清洗将十分火爆

  工作人员正在拆装空调。

天气转暖各项家政需求逐渐恢复 预计今年空调清洗将十分火爆

  搬家公司工作人员帮客户搬柜子。

天气转暖各项家政需求逐渐恢复 预计今年空调清洗将十分火爆

  保洁人员上门提供清洁服务。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背着装满清洁用具的大包小包,步履匆匆上门服务;腰上系着安全绳,半个身体悬在窗外拆装空调外机……连日来,记者走访观察发现,家政服务人员的身影出现在各大小区。当前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天气转暖,市民保洁、清洗空调等各项家政需求逐渐恢复,厦门家政服务行业也随之回暖。

  现象1

  保洁人员4月档期很满周末只能单休

  14日下午2时,“好慷在家”保洁人员翟华云来到集美中航城小区,戴着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进入雇主许女士的家里。打开随身携带的工具箱,玻璃擦、刷子、消毒水一应俱全,其中抹布就按照不同用途分了7个颜色。

  翟华云利落地用蓝色的湿抹布清洁厨房,把垃圾碎屑利索地抖进垃圾桶,然后换上一块绿色的干抹布重新擦一遍厨房的地面。清理完抽油烟机和灶台,擦干净推拉玻璃门,按分类收拾好垃圾,再给垃圾桶换上干净的垃圾袋,翟华云站起身拍拍手,厨房差不多收拾好了……工作间隙,翟华云告诉记者,4月以来,几乎每天工作都排得很满,周末只能单休。

  雇主许女士说,她购买的是保洁包年套餐,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了一段时间,从上个月起就恢复了每周一次的上门保洁,她要忙工作,家政人员上门服务为她节省了不少时间。

  现象2

  清洗拆装空调订单变多货车频繁出入小区

  在另一个小区,记者还遇到了几名小羽佳家政公司的维修师傅正为一户人家拆装空调。其中一名维修师傅兰学勋说,维修等刚需服务一直热度不减,清洗和拆装的订单最近多了起来。

  上周末,记者观察到,在各大小区,身穿公司制服的家政人员和印有家政公司标志的货车逐渐开始频繁出入。一名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之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般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越来越多家政人员开始上门为业主服务。

  厦门小羽佳家政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沈念称,除了传统的保洁、保姆、搬家等服务,近期新推出的全屋消毒服务也受到不少家庭的欢迎。“随着部分年级开学,还接到不少来自学校的消毒订单。”沈念说。

   【数据】

  订单恢复90%以上

  厦门小羽佳家政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沈念称,总体订单量从3月底、4月初开始增多,目前,已经恢复到与去年同期持平。

  “好慷在家”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厦门地区的总体订单已经恢复90%以上,部分服务已经排单到5月,近期举办的“空调清洗节”也大受欢迎,预约订单甚至同比增长1倍有余。该负责人分析,许多居民的清洁、消毒意识提升了,预计今年空调清洗服务将会十分火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