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成了“电老虎”?省电有招

2020-4-21 18:37:36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冰箱,是家庭必备的家电之一。家电市场上,冰箱销售商更是做足了“节能、保鲜”等宣传攻势,但是消费者将冰箱买回家后,却常常感觉节能冰箱实际上并没有为自己省下多少电费。

  近日,市民吴女士来电说,她家节能冰箱买了一年多,拉出电费单一看,耗电量竟比朋友家普通冰箱还多。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冰箱坏了?

  金陵晚报服务网专家上门检修发现,冰箱一切正常,但吴女士在冰箱使用上却存在许多不当。冰箱维修专家提醒“无论是不是节能冰箱,只有在合理使用的情况下,才能有效地减少耗电量。”

  首先,冰箱应适当摆放,不能放在一些发热量比较大的家电旁边,而应该摆放在阴凉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冰箱的顶部和四周要留出一定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当打开冰箱门取东西时,冰箱门开启的角度应尽可能小些。冰箱里存放的食物要适量。食物过多会影响箱内空气的对流,使食物散热困难,而延长压缩机的工作时间。但食物也不宜过少,因为食品过少时,停机后由于箱内热容量小,温度回升快,会导致压缩机频繁启动制冷。制作冰块和冷饮应尽量安排在晚间。因为晚间气温较低,有利于散热。最好能定期清洁冰箱。经常除霜并清除冷凝器及箱体表面的灰尘,才能使冰箱蒸发器和冷凝器保持良好的吸热和散热状态,缩短压缩机的运行时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