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 创新中原地区旅游联动营销新模式

2020-4-24 9:23:5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4月10日至5月5日,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王屋山景区、同程旅游共同发起“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掀起旅游惠民风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短短25天,21万人次通过同程旅游平台在线预订到洛阳火车票并获得济源王屋山景区门票兑换短信,其中近千名游客前往王屋山景区兑换门票并游览。本次活动不仅惠及游客,还有效推动洛阳和济源旅游的联动发展,提升济源乃至河南的旅游影响力。

  济源与洛阳联动营销,提高中原旅游影响力

  洛阳和济源同属河南省,两个城市相距1个小时车程。洛阳牡丹花名动天下,吸引了无数热爱牡丹、摄影、旅游的游客。那么,在牡丹花节之际如何将这些游客引流到济源,体验当地一山(王屋山)一水(济水)一精神(愚公移山精神)?

  在“全域旅游”、“互联网+”的思路下,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王屋山景区联合同程旅游在洛阳牡丹花节期间,推出“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为在同程旅游预订洛阳火车票、景点门票、酒店的游客免费赠送济源的王屋山门票。这一活动借势洛阳牡丹文化节,既为游客提供济源的旅游产品、景点、酒店的惠民促销政策,又实现洛阳与济源旅游的联动营销,扩大济源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

  活动期间,在同程旅游官方平台APP端、PC端主要广告位置进行全天候活动展示,并精选近千万优质会员进行精准推送互动。据不完全统计,23家省内外知名媒体,包括腾讯大豫网、大河网、郑州热线、新浪河南、凤凰网、搜狐新闻等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预计曝光率达5000万人次。此外,活动还通过文旅大号、济源市旅发委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海报等多渠道推广,影响河南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实现了总计曝光约12821万人次。

  互联网+、旅游惠民,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

  作为“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的主角之一,王屋山是济源市旅游的一张“名片”。它是风景优美的世界地质公园,还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更被尊为“天下第一洞天”。

  据了解,参与“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从洛阳来到济源游览王屋山的游客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他们一开始是被优惠促销力度所打动,真正游览时却为王屋山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色震撼,被济源绚烂夺目的文化吸引。不少游客表示,来到济源,才知道为什么盘古开天、女娲补天、黄帝祭天、愚公移山的神话传说发源于此,因为这是个充满传奇的地方。

  如今,“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已完美落幕,达到了中原地区旅游联动营销的新高度,推动了济源市全域旅游新发展。过去的2018是济源市全域旅游加速落地的一年,全年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增长17.6%,实现收入66亿元,增长18.1%。2019年,济源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着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旅游营销新思路,打造济源“城乡一体 产城融合”全域旅游新格局。本次“看完牡丹去济源,王屋山门票我买单”活动,即是济源旅游利用“互联网+”以及旅游联动发展进行营销创新的尝试。

  此外,还在同程旅游搭建全域旅游旗舰馆,打造综合性咨询服务平台,实现产品线路和攻略导览的更新迭代,适应当下游客通过互联网查阅信息、预定产品的时代趋势。不仅如此,济源市旅发委还推出 “愚公故里 传奇济源”济源全域旅游UGC攻略大赛,通过攻略打造、平台展现、区域联动的营销闭环,形成济源“线上线下全联动”的创新营销格局。随着全域旅游工作稳步推进,济源市旅游创新发展可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