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首个线下音乐节来啦! 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带你一起去“听·潮”

2020-7-13 10:35:51 新闻来源:深圳生活网

    全国首个以邮轮母港为主题的音乐节,即将于7月25日(周六)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举行。这也是疫情下广州复工复产以来,首次举行的线下音乐节活动。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消费市场复苏繁荣,广州市拟于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城市文化饕餮盛宴,着力释放广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信号,打造广州惠民文化旅游品牌,拉动城市经济消费,促进广州市各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以广州为主导,辐射粵港澳大湾区城市及清远等广州周边城市,举办启动仪式、欢乐周、幸福年等三个层次活动。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是正是欢乐周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南沙区复苏文旅市场,提振士气民心的头部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南沙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宣传广州南沙自贸试验区活力形象,同时不断拓宽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及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渠道。

“音乐+经济”,推动广州文旅产业大复苏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让各行各业的生产和经营活动蒙上巨大阴影。随着国内抗疫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基本遏制,复工复产成为当下重要的社会议题。在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当下,广州首个线下音乐节的举办,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将以“听潮”为主题,通过极具岭南与世界风格的潮流音乐元素,融入集美食文化、创意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城市时尚玩法,让粤港澳大湾区人民体验到别具南沙特色的岭南文化风采。同时,活动也将为城市人群,提供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为广州文旅市场的复苏,吹响号角。

“音乐+旅游”,打造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新形象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客运枢纽。目前母港已开通前往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地航线9条,邮轮目的地12个,是中国内地东南亚航线最多的邮轮港口之一。据了解,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立足南沙区域优势和旅游特点,将南沙天后宫、南沙百万葵园、南沙湿地公园、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等南沙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梳理,与携程、同程旅游携手,创新推出“音乐+旅游” 千人旅行团玩转音乐节等活动,共同推广南沙旅游。向市民推出更加丰富、优惠更多的旅游产品,打造疫情过后广东省乃至全国游客首个推荐路线,并在音乐节现场进行旅游展示,让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树立全新文化形象。

    音乐是跨越国界、民族的语言,是文化传播的最佳媒介之一,通过“音乐+”理念与丰富的文化创意内容的融合,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为大湾区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广州的窗口,而这也是南沙践行建设“人文湾区”的具体实践。伴海而歌、随风听潮,在一带一路的宏伟图景上,南沙正起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