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能江宁开发区制造业 华为(南京)沃土工场制造业服务会顺利举行

2020-8-4 17:33:59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2020年7月31日,华为(南京)沃土工场制造业服务会在南京无线谷顺利举行,60多家江宁开发区制造业企业中高层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华为(南京)沃土工场运营总经理高斌和中科院运营总经理潘兴修携华为云服务专家和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为参会企业提供产业咨询和赋能服务。华为(南京)沃土工场运营总监黄锦富介绍了沃土工场运营及支撑企业创新的模式。华为云服务专家及生态合作伙伴,就如何为江宁开发区制造业提供工业全场景的解决方案、推进制造业全面智能化升级等课题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由江宁开发区、华为、中科院-南研中心三方共建,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电网、绿色智能汽车、人工智能、5G应用创新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创新中心与生态服务平台。基于华为30年积累的ICT能力和行业实践,沃土工场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企业通用、企业研发、企业管理、企业生产业务管理、设备管理和产品智能服务等海量应用软件,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以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为主,聚焦细分行业领域,与行业ISV合作,深度集成,进行5G+工业互联网创新场景落地研究,使能江宁开发制造业向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转型发展。

华为云工业互联网产品总监钟远凡

    华为云工业互联网产品总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模型特殊组联席主席钟远凡现场为大家作了《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助力工业新基建提速》的专题报告。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化,制造业数字化迫在眉睫的大背景下,大部分企业业务没有完全数字化,缺少智能化的生产方式,无法支持产品服务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载体,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FusionPlant沉淀了华为30年的信息技术积累、制造业能力和TO B的服务经验,使能数据、模型和服务三个关键核心,架构起连接平台、使能平台和应用平台三个子平台,赋能各行业平台迈向智能化。在解决方案的构建中,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FusionPlant定位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黑土地,聚焦“云+AI+联接”,联合行业伙伴和行业Know-How,提供工业全场景的解决方案。目前在石油、化纤、石化、钢铁、煤焦化、电子装备、汽车制造、电动车制造等多个领域,华为云已经拥有大量的成功案例。

华为生态伙伴分享环节

    会议中,华为生态伙伴南京南数数据运筹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甄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微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也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解决方案思路与案例,与与会企业展开了高效而愉快的交流,部分企业与伙伴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沃土工场以将华为的能力和资源输出给江宁开发区制造业企业,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应用,促进产业发展为运营目标,服务内容涵盖产业赋能、培训服务、生态构建和品牌打造四个方面。企业服务会是沃土工场为江宁开发区企业赋能的一种活动形式,后续会陆续举行服务会、技术沙龙、圆桌会议、开发者大赛等活动,使能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