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与华为共建ICT学院,助力ICT人才生态发展

2020-8-5 9:12:17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7月31日,在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徐州峰会上,中国矿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华为ICT学院发布仪式”。泉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庄红,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华为江苏政企总经理鲁伟,华为徐州总经理熊剑出席本次发布。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学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本,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ICT人才生态的构建。华为于2013年启动华为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2020年初,华为发布“华为ICT学院2.0”计划,旨在通过与全球高校合作,在未来5年培养200万ICT人才,普及数字技能,推动ICT人才生态建设,最终驱动ICT产业繁荣发展,同时践行“TECH4ALL”数字包容行动计划,让数字技术惠及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

      2019年12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展开三方面合作:一是探索建立数据赋能的“智慧矿大”;二是基于华为5G、鲲鹏数智产业联盟和矿大学科、能源煤炭专业研究共建“矿大-华为创新研究院”;三是在矿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设立“ICT学院”和矿大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促进产教融合。

      本次中国矿业大学-华为ICT学院发布,是双方基于前期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践和深化,双方将继续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共建产业学院,在创业就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生态体系,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