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一壶百味生|兴达·水岸华庭紫砂品鉴、大师对话,即将风雅启幕

2020-11-19 11:49:17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君子,豪迈如丈夫,风流如词客,丽娴如佳人,葆光如隐士,潇洒如少年,短小如侏儒,朴讷如仁人,飘逸如仙子,廉洁如高士,脱俗如衲子。”《茗壶图录》中,作者如此评价紫砂壶,极尽赞美,赋予紫砂一身雅致正气。

 

    2020年11月9-21日,兴达·水岸华庭紫砂壶品鉴会,风雅启幕。特邀紫砂壶大师蒋彦先生亲临现场,为我们讲述紫砂文化以及品鉴紫砂方法。现场同时还有名家珍壶展览,用精巧紫砂铺陈开一场风雅乐事。与大师对话紫砂,就在兴达·水岸华庭营销中心,欢迎各位雅友带上自己的紫砂壶来现场品鉴交流!

 

    大师蒋彦,亲临华庭

    中国紫砂壶大师——蒋彦,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其《古井风韵》现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作品以古朴为先,圆润出众,霸气著称,先后几十次获国家评比金奖!

 

传承紫砂  至心品鉴

    为让众多紫砂壶爱好者一饱眼福,兴达集团特邀请蒋彦大师携传世臻品佳作:鸳鸯戏水、一鸣惊人、华夏之魂、金秋漫步、龍鳳呈祥等,莅临兴达·水岸华庭,举办紫砂壶展览会。

    11月9-21日,水岸华庭带您品鉴紫砂真韵,领略这穿越时光的匠心艺术。

    鸳鸯戏水

    此壶以“鸳鸯戏水”为主题设计,扁圆的壶身,饱满有韵,宽和有度,壶流如鸳鸯之首,形式优雅,于静中藏动,栩栩如生。当茶汤注入,茗香袅袅,自然之气韵与天成之壶韵相融,恰是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鸣惊人

    此壶以“一鸣惊人”为主题设计,壶身若玉盘敦厚儒雅,周正大方,壶流为四方造型,威武有力,壶把雕塑凤凰一飞冲天。传统融合创新,形意相融,独具内涵。整件作品构思十分巧妙,细节之处塑造入微,将美好的寓意融入到紫砂的创作中,表达了一种想要一展抱负、积极进取的志向与精神。

 

华夏之魂

    传统的周盘造型壶身,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之风,将象征中华五千年的精神图腾“龙”融入了紫砂壶型的设计中。

    壶钮塑为一条欲跃龙门的鲤鱼,而壶把则塑以破云腾飞的中国龙,二者融于一器,象征着一种熊熊不灭的华夏之魂。

 

金秋漫步

    一叶知秋,秋的到来总是无声无息。漫步于铺满落叶的金色秋天,暖暖的阳光,酥软的细风,路边那丛金黄秋菊,静静绽开最美的花颜,此刻仿佛是整个秋天最美的瞬间。

    此壶正若秋菊的化身。壶体勾勒数道筋纹,合拢成六菱花印迹的壶口,使得壶体若一朵含苞的花。直管嘴刚劲,把如菊枝,四枚钉足,菱盖上的那枚壶钮,若将最美的时刻收拢。深沉的泥中蕴满点点金砂,就如一位老者,静静观望,满腹金语,深藏睿智。

 

龍鳳呈祥

    此壶以“龍鳳”为主题,龍与鳳结合所产生的祥瑞妙意自古以来便是艺术家所忠情的,作者将民间传统文化融于紫砂,用流畅大气的线条与朱泥温润如玉的材质进行塑造,一龍一 鳳, 分合有度,为作品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龍鳳形的飞把可谓是整款作品的亮点,提升观赏性的同时,也将龍鳳呈祥之意作了最深度的诠释。

 

对谈大师 坐而论道

    紫砂是文人案头的玩赏,更是茶友手边的妙物,在品鉴与赏玩之间,总能感受到风雅怡情,实为赏心悦目之美事。

    这次活动蒋彦大师见面会,将会与各位壶友零距离对谈。届时,蒋彦大师将现场解说紫砂壶前世今生的故事,并与众嘉宾分享紫砂壶制作心得,以及品鉴技巧,深入了解不同的紫砂之美。

 

紫砂制作 匠艺体验

    现场有老师为大家演示紫砂器成型的过程,并教授制作紫砂器的要领。大家可以选择做一个紫砂杯、紫砂盘、亦或紫砂壶也可以发挥自身艺术的想象力自由创作。

    将手作融入到生活, 感受手艺人的匠人之心。令人懂得手作之物的来之不易,也多一份对紫砂由衷的敬意,探寻东方美学所承载的现实意义,这是一种美学体验。

 

    琴棋书画诗酒茶,皆是最具韵味的雅致生活。

    兴达·水岸华庭,

    以一方新中式宽境府院,致献城市层峰人士。

    品茗、赏壶、观水,

    雅士之乐尽在这一方宽境府院里。

    目前,项目建面约120㎡宽境三居,火热加推

    臻席递减,全城竞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