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堂关于IP界的“剧本杀”实验课

2020-11-23 20:07:31

      无论是IP授权方,生产厂家,还是投资人,找到第一桶金才是最重要和最为关键的。

11月21日,在宝安图书馆上演了一场IP界的“剧本杀”游戏——衍生品开发游戏。本期课堂是由宝安图书馆和柏斯工业设计、灵巧文化科技,在深圳市技师工作站的基础之上,联手打造的22TALK“圳”再进阶——“公益培训”系列课堂的第一期。

别出心裁的销售社交型模拟课

首期课堂迎来了有着6年IP顾问导师经验的王福强先生,他是“狮王阿醒”“王牌御鼠”等多个品牌的导师。本期课堂围绕着关于IP品牌的授权、IP品牌衍生品的制造和IP品牌衍生品的销售三个维度进行的社交型模拟课。

“公益培训”系列第一期,与之前其他系列课堂有所不同的是,对学员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王导师通过一场衍生品开发游戏,极大的促进了学员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让第一次见面的学员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导师设计的课堂氛围中。

学堂如商战,激发学员潜能

在模拟实验课中,学员们会随机分派到IP品牌方、工厂和消费者的不同身份,IP品牌方和工厂要共同开发产品,一起对消费者描述产品并售卖给消费者,最终有开发产品而且剩余资金最多的为赢家。工厂也可以从消费者和其他工厂手中购买产品。工厂销售产品后所获得资金与IP品牌方按照自定义比例的形式计算分成,当然IP方也可以放弃分成计算,最终以剩余资金最多的一位获胜。

IP界“剧本杀”实验课拉开序幕,,IP品牌方开始和工厂接触,商议好价格、数量、分成等信息后决定是否共同开发产品。学员们虽然承担着不同的身份,但每个人心里都有着一样的目标——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获得最多的资金。教室里的学员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王富强导师不断巡场,一边快速指导学员,一边了解实际进展。

在这场模拟现实的衍生品开发游戏中,学员们也“还原”了现实生活中才有的“抢生意”的情节,增加了这场“商业竞争”的真实性。让课堂氛围变得十分有趣,同时也不断激发各自的潜能。

在设定的时间里,学员们都沉浸在各自扮演的角色里,有条不紊地进行交易。游戏结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王福强导师询问了三方学员们各自的交易情况,在经过计算后,指出了IP品牌方、工厂、消费者三方各自的赢家,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恋爱发声日记,送给获胜的学员们,同时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也是王导师自己孵化的一款IP衍生品。

学有所用,是最大的收获

除了准备礼物之外,王导师还在游戏结束后认真地给每位学员分析了原因,获胜的学员赢在了哪里,落后的同学输在了哪里,并告诉学员们游戏还有另外的几种玩法,其实这也是真正的商业竞争中会出现的几种情况。通过游戏来实现大家对IP行业的了解,学员们不仅能够充分的学习了关于IP领域的运作过程,也能体验作为这个产业的其中一员该如何“做生意”。

22talk“圳”再进阶——“公益培训”系列课堂的的活动理念,是希望通过形式多元化的、小课堂式的教学,学员不仅能够打开思维,学到更多的知识,更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22talk“圳”再进阶——“公益培训”系列课堂从11月份持续到12月份,连续举办5期,每个周六下午三点我们都会在宝安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开课,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学习交流。

下期预告:下期将会由深圳信息学院设计讲师、深圳皇家艺术振业城校长石小丽带来——《不知名但很有用的艺术鉴赏》,一节动手实践课,学员们会亲手绘制一幅小插画,体验绘画的魅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