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德佑暖冬计划 便民环保公益活动温暖上线

2020-12-1 14:30:17 新闻来源:深圳都市网

     当双十一的余热慢慢消散,面对一屋子的旧衣服,衣柜早已无处安放,翻遍去年的衣服,竟然没一件能穿出去,扔了怪可惜,再穿已无感。

    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存量近亿吨。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的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近30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与如此庞大的存量和增量相比,废旧衣物的再利用率却非常低,只有不到10%。

    当那些久未"问津"的旧衣,与其把它们压在箱底,不如让它们发挥余热,让这些衣物来温暖那些有需要的人们和那些有需要的“小可爱”们。

    德佑暖冬计划 社区居民献爱心传递温暖

    11月21日-30日,主题为“期待有你 衣起美好——德佑暖冬计划”的环保公益便民社区活动分别在深圳、东莞、佛山、杭州、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七城落地。据了解,本次为德佑联手知名互联网环保回收平台——飞蚂蚁打造的便民环保公益活动,以德佑门店为落点,为社区居民提供闲置衣物回收服务,衣物回收以后由飞蚂蚁专业人员进行分拣、挑选和清洗,适合捐赠和较厚的保暖衣物将捐赠到青海、四川凉山等偏远山区,以及为流浪猫狗改造逾冬暖垫等,用环保公益的方式处理。

    市民朋友们可以在“飞蚂蚁微信小程序动态”和“飞蚂蚁官方微博”定期更新的内容上了解衣物的捐赠反馈。记者在深圳德佑阳光海店看到,大批市民把闲置衣物、鞋、毛绒玩具、包包、床单和被罩等捐赠到德佑门店,所有的捐赠者都可以获得纸巾、垃圾袋等精美礼品。

 

    正在用闲置衣物做着手工创作的张小姐,笑容满面地跟记者介绍着自己的作品,她分享道:小区有家德佑门店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生活便利,急着需要打印资料的时候她们家就会来门店求助,平时来蹭个网络、喝口水,店里的人都是非常欢迎的。今天听见有活动,就带着孙子来参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自己也可以露一手针线手工活。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变废为宝——针线工艺品、我最喜爱的动物——橡皮泥创作、温暖的家——创意画作等互动游戏,备受大人小孩的青睐。

 

    接孩子放学的陈奶奶路过门店了解活动后,便回家整理出大袋旧衣物前来捐赠,她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每个人家里面都会有很多不穿的旧衣服,捐出来给有需要人和可爱的小动物们,能让废旧衣物继续发挥用途,还能腾出家里面的收纳空间,真的非常有意义。”

    在寒冬腊月,回收旧衣物,不仅仅能够雪中送炭,让爱心在寒冬释放,同时也能使资源有限循环利用,保护环境。在这里,如果您看到,如果您也有旧衣物,那么请您也加入进来。让回收旧衣物变身为常态化的文明行为,让爱延续,让爱循环。

    弘扬社区公益 德佑一直在行动

    “期待有你 衣起美好”是深圳德佑运营的公益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德佑都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秉持“连接更多公益资源,让社区的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的公益愿景,积极推行包括社区便民服务,鼓励经纪人与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打造和谐共生的新型社区关系,提升社区品质。

    未来,德佑还将进一步扩大公益连接的区域和规模,以社区门店网络为依托,探索社区公益新模式、带动全行业的公益实践进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