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分防范,少一分危险——第八次市政府外办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0-12-1 17:05:18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同学们,平安留学,安全第一,多一分防范,少一分危险。”清脆的声音响起,随即就是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应邀担任“校园领保宣传员”的林怡彤等8位同学在“市政府外办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现场宣读倡议书的情形。

1.jpg

    11月20日、23日,市政府外办邀请安全防护专家,分别走进北京新英才学校和北京八中怡海校区国际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活动,吸引了近600位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参加。

    大讲堂上,专家讲授了领事保护、疫情防控和海外公共安全知识,以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和家长,要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熟悉留学目的地国法律法规和校纪规章,强化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专家还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严峻疫情形势下赴海外留学的风险,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出国”。

    大讲堂现场播放了领事保护的宣传片、发放了相关宣传品,还设置了个人防护技能模拟演练的内容,将知识和技能切切实实的送到家长和学生手中。两所学校的8位同学应邀担任“校园领保宣传员”,帮助身边的同学和家长更好了解领事保护知识,提醒大家时刻关注海外疫情,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北京八中怡海校区国际部负责人表示:“离开家长和熟悉的校园,到了国外的陌生环境里,如果安全意识不强或者忽视风险,就会有很大的隐患。大讲堂活动不仅带来了境外安全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领事保护,感受到祖国就在我们身后。”

    北京新英才学校学生吴涵露表示:“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才真正意识到海外疫情的严重性,坚持‘非必要不出国’的原则是非常必要的。”

2.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了蔓延态势,感染风险加大。今年以来,市政府外办组织权威专家,面向海外留学生开展了五期“云”讲座,并走进西城区、顺义区、丰台区三所高中的国际部,加强对我市留学人群的宣传教育,呼吁“非必要,不出国”,境外留学生“非必要,不流动”。活动已覆盖近20万人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