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光影美翻全场…爱普生N款黑科技带你穿越未来

2020-12-2 15:41:36

 来源:极果网

我们都知道,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所以当我们想探究未来究竟是什么模样时,打开科技的大门就能做管中窥豹。这不,在前些日子的进博会上,以“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为主题参展的爱普生就为我们交付了一幅关于未来的“绿色画卷”。

(爱普生进博会展台)

爱普生在本次进博会上不仅设置了包括智慧工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光影等6大展区,向我们展示了多达30余项关系我们生活工作方方面面的创新绿色解决方案,而且还展出了全球首创*1的黑科技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让我们看到只需简单几步,废纸就能变成一张全新可继续使用的新纸...

当然,本次爱普生在进博会上的神操作还有很多,下面就随我一同回顾下!

将绿色与安全贯穿文印打印及循环的宝藏方案!

拿打印这件事举例就能看出,我们每天都在做着不同程度的浪费,办公桌上堆砌如山的打印文稿往往在看过一次后就扔到了垃圾桶,一方面得不到有效的二次利用造成污染浪费,另一方面则很可能会因纸张上的文字未被完全清除就丢弃而造成信息泄露,实在得不偿失。

而从更大的方向来看,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事实上建设资源节约,友好型社会也已成为全球共识,但对于建设“绿水青山”发展美丽中国这个宏伟目标应当如何实施?或者上述的关乎企业的信息安全与浪费问题应当如何解决?

(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图)

在本次进博会的新品发布仪式上,爱普生通过“智造·绿色 爱普生战略发布会”,为我们介绍了一款亚洲首发的全新方案--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由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和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组成,我们分别来看。

(全球首创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

爱普生的墨仓式®阵列复合机采用了Heat-Free冷印技术,此技术可以令打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无需加热,实现无粉尘、臭氧、PM2.5排放*2,从而带来更快的打印速度,更低的能源资源消耗,更小的污染排放,以及更低的运行成本。

而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则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干纤维技术,与传统废纸回收解决方案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且会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排放污染相比,其拥有两大核心优势:一是无需用水*3,只需将整理好的废纸放入PaperLab机器中,然后通过 “纤维分离”、“强化粘合”、“按压成型”简单几个步骤,即可实现“纸张新生”,制造出可以重新书写打印使用的新纸张。

(左:极果网总编宋朝 右:爱普生讲解员)

根据实验显示,持续使用一台PaperLab一年时间,可以省水7000多吨*4,减排3.8吨二氧化碳*4,少砍树84棵*4...真的十分惊人。

而第二大核心优势则在于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在对使用过的废纸做纤维分离的过程中,将信息完全销毁,防止二次读取,且经过测试,再生的新纸张可达到ISO/IEC 21964-2 保密安全 P7(最高等级)的安全级别。整个过程皆由内部循环处理完成,彻底杜绝文件相关信息因外部接触环节所导致的泄露风险。这对于政府文印、高端制造业、金融机构、证券信息中心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在对废弃纸张的纤维分离中还可对纸张去处颜色,而通过添加不同的色料,还可直接改变新纸张的颜色,为我们带来白色、青色、品红色、黄色等多种选择。还能在纸张成型时控制厚度尺寸,A3、A4都不同大小的纸张都能轻松制造,更大程度满足办公室用户的不同需求。

以上两种技术相结合,则可实现从高效纸张打印到纸张新生再继续高效纸张打印的绿色循环模式,不仅可以大幅减轻环境污染,而且在满足不同用户企业需求的同时,还能更大程度对信息进行保密处理,可谓一举多得。

解放双手,机器人助力工厂高效稳定生产

在当下这个互联网时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总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方面是由于产品迭代快,需求多变带来的高额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则是想要紧跟时代步伐,如何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提高生产效率的问题。

在本次爱普生智慧工厂及智慧新零售展区,我们同样看到了爱普生为助力工业自动化提速及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升级所带来的,包括爱普生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远程监控、3C电子制造生产线等智能化管理和生产方案。

(自动剥离彩色标签打印机)

在3C电子行业生产零件供料时,通过爱普生六轴机器人C4-A601S+爱普生五轴机器人+爱普生视觉系统PV1,不仅可以直接对手机芯片或电子元器件等元件进行空间多角度搬运组装,而且还能精准把控产品质量。

(机器人柔性供料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爱普生的多款机器人产品还可以结合教学模块,提供基础技术操作和调试技能一站式教学,培养机器人工程师;当产品出现问题时也将能得到更快处理,只需戴上爱普生的智能眼镜,就可以远程让专家直接指导解决问题。可以说,在智慧工厂展区,我们切实看到了爱普生全线智能产品对工厂加工带来的颠覆性改变以及美好的前景未来。

学习新姿势?成为学霸超简单!

2020年的特殊时期无疑让教育的模式也相应发生了改变,在几个月之前,几乎所有学校都采用居家上网课的方式来学习。这时候家长就会发现,孩子的试卷因为设备的原因可能打印不及时,或是孩子看手机电视上网课时间久了对视力造成伤害,许多问题一下冒出了头。所以应当采用什么方式才能做到未雨绸缪呢?通过爱普生在智慧教育展区所呈现的从家庭到学校多场景一系列的智慧方案,我们找到了答案。

(智慧教育展区)

微信小程序远程打印方案和智慧教学个性化习题方案,可以让学生随时通过小白智慧打印小程序将手机上看到的习题或资料直接在爱普生打印机上打印出来,解决学生和家长试卷打印不及时的问题,省去了“打印还要去打印店”的烦恼。

(智慧教学个性化习题方案)

而针对学生长时间看屏幕所造成的视力损害潜在风险,智慧教育展区还推出了高亮激光无线投影方案,其可以通过爱普生激光投影机+外接设备投放画面,而且因为投影机的投影原理是漫反射成像,也可以大幅减少蓝光对孩子视力的损害。

(高亮激光无线投影方案)

同时在智慧教育展区还能看到拥有逼近人眼极限画质的100英寸激光电视,既拥有超高对比度能让每一帧画面都跃然生动,而且同样采用漫反射原理,放在家中无论是看网课还是观影娱乐都能很好保护孩子视力。

(100英寸激光电视)

不仅如此,在本次进博会现场,爱普生还带来了另外一款亚洲首发的解决方案—矩阵并联输出方案将四台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打印机+复合收纸系统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数字化自动输出,满足学校各年级各班打印的即时需求;还有NFC学生校园一卡通方案可以通过爱普生彩色标签打印机+NFC读写设备+NFC卡纸结合,直接打印不同年级、学生的个人信息,扩展力极强。

(NFC学生校园一卡通方案)

更厉害的来了!利用爱普生激光超短焦投影机能够投放出100英寸的大画面,通过远程连线,能够实现一个老师现场教学,一个老师远程传道受业解惑,双师课堂配合教学,效率更高,也能保证教学更生动,学生学习更全面发展。

(双师课堂)

吸引眼球的沉浸式数字光影体验

本次爱普生进博会展台上还有一个非常有 “看头儿”的展区——智慧光影展区。

智慧光影展区由爱普生的激光工程投影机组成,而在现场能看到一面弧形大屏,长10米高3米,由12台爱普生激光光源投影机组合而成。通过爱普生独特的3LCD核心技术,能够实现三原色实时成像,没有“彩虹效应”,不会出现犹如彩虹一样的色带。而且据官方计算,光源寿命长达20,000小时*5,大大减少后期维护的人工和耗材成本。

(智慧光影展区)

更关键的是,这一解决方案还能带给观看者身临其镜的视觉体验和超强的视觉冲击。因此这套方案曾经被应用在国内多次大型展览演示活动之中,包括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光影秀、各省市博物馆球型巨幕等,真的超惊艳。

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降低医疗风险

医疗卫生事关国计民生,始终是国家着力建设的重要方向。在爱普生此次进博会的展台上,我们在智慧医疗展区看到了技术对于医疗卫生体系数字化升级的推动力量。其包括一站式医疗报告自助终端解决方案、医学影像光盘刻录打印方案以及移动医疗工作站彩色标签打印解决方案,我们挨个来看。

(智慧医疗展区)

一站式医疗报告自助终端解决方案,可通过先进的PrecisionCoreTM阵列打印头,提供高达100页/分钟的彩色医疗报告输出速度,让医疗报告即打即拿。同时还能将报告自动装订成册,实现患者一次就医无需多次打印,大大提高医院就诊能力,减少人工出错率。

(一站式医疗报告自助终端解决方案)

医学影像光盘刻录打印方案由Epson PP-100III光盘印刷刻录机搭配合作伙伴医学影像管理软件组成,将光盘作为影像数据的载体,不仅可避免数据丢失的问题出现,同时便于患者携带,方便就诊、转诊。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充分满足医疗领域对于大量影像信息备份的需求,帮助医院实现医学影像的数字化、无胶片化影像管理方式。

(医学影像光盘刻录打印方案)

移动医疗工作站彩色标签打印解决方案则采用爱普生TM-C3520彩色标签打印机,同样应用 Heat-Free冷印技术,确保打印过程无粉尘、臭氧、PM2.5排放*1,同时由于采用的是爱普生的颜料墨水,也能保证输出的标签具有防水、防剐蹭、耐腐蚀等特性,非常适合医院就诊环境。大幅减少医护人员手写工作量,有效降低医疗事故风险,满足医院多样打印需求。

(移动医疗工作站彩色标签打印解决方案)

渗透生活方方面面的历史进程

品牌历史区则着重展现出了爱普生在社会各个领域的智能场景缩影和历史发展进程,充分体现了爱普生“省、小、精”的绿色理念以及“科技+本地化+环境”战略。在这个展区我们不仅能看到今年四月份新冠肺炎“抗疫”时期,爱普生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所捐赠的打印设备物资,也能看到爱普生以手表起家到1963年就制造出世界上第一款非交流电供电的石英计时器,再到生产出投影机、机械臂,然后在在打印机领域深耕发展越来越好这一路走来的历史进程。

(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所捐赠的设备物资)

(品牌墙)

同时,品牌历史区还能看到不同于其他展区,爱普生在更多领域的开花结果。比如下图中的沙盘,其实是模拟了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而仔细去看,其实也能发现爱普生的科技已经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模拟沙盘)

关于未来交付的完美画卷!

除了爱普生在进博会上的惊艳表现,11月7日“智绘中国,绿动未来”2020年爱普生创新大会联动举行,会上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川恭範先生也通过视频形式,向我们介绍了爱普生一直以来所秉承的“绿色基因”与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并表达了爱普生对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决心。

(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川恭範先生)

同时,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先生在发布会上向中国用户展示了爱普生通过绿色科技在四大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并发布了最新的 “科技+本土化+环境”战略,表达了助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也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绿色可能。

此次发布会上,爱普生也借此契机将品牌内涵进行了重新诠释,升级为Eco Power SON,即始终以“省、小、精” 的绿色创新DNA为希望绿色技术基因能够继续传承,打造出更多绿色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社会。

也正是这样的理念,即使在2020这个特殊时期,爱普生的营业额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在喷墨打印领域,凭借成熟的线上销售模式以及覆盖全国的上门取送机服务,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市场表现得以保持领先。截止到今年6月,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的销量和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25%*6

同时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爱普生机器人今年预计将实现年销售额145%*7的增长。

不仅如此,为了研究绿色创新科技在当前社会的更多潜力,此次创新会上,知名经济学专家马光远先生还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

(左: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先生 右:知名经济学专家马光远先生)

在谈论过程中,马光远先生对爱普生在绿色创新一途上所做出的成绩做出了高度肯定。同时,在会后,深石明宏先生也与柴靖晨先生、马光远先生共同参加了Epson Eco Power启动仪式,一起携手开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Eco Power新时代!

(左:知名经济学专家马光远先生 中: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深石明宏先生 右: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柴靖晨先生)

一场展会下来,我们不仅看到体验了爱普生这些年在教育、娱乐、办公、工厂等多个领域的科技结晶,也看到了秉承着绿色创新科技的爱普生为推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未来可期不是说说而已,如果你再问我未来是什么样子,爱普生交付的这份绿色画卷就一定有你想要的答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