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拳拳真情做公益 默默无闻是大爱

2021-1-22 11:08:0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而来。湖北武汉疫情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即刻下令、统一部署,调遣大批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保卫武汉。援鄂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一往无前,与病毒抗击、同死神赛跑,挽救回一个又一个生命。

    在这支抗疫大军中,有来自首都北京的1200多名医护人员,他们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样,是2020年最美“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援鄂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着每一个人,各地关爱英雄的倡议和活动陆续掀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和感谢。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驾培企业,202026日,海淀驾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会议,对关爱援鄂英雄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校长张燕晨强调:“援鄂英雄用生命守卫了生命,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己之能回报这种大爱,要秉持真心、爱心、诚心、热心来关爱援鄂英雄,为援鄂英雄送爱心、做实事,决不能只说不干,决不能走形式,要让来到海淀驾校的英雄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经过会议讨论,决定从2020年26日开始至20201231日,开展援鄂英雄免费学车专项关爱行动,敞开大门迎接援鄂英雄前来报名免费学车,对已报名交费的援鄂英雄全额退款。要求相关部门在办理学车手续、培训和服务过程中,坚决做到不换概念、不设门槛、不走形式、不提前结束。

    言必行,行必果。海驾人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援鄂英雄。自专项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在服务和培训上,指定专属窗口提供vip服务,根据援鄂英雄工作的特殊性和实际需求,安排最好的教练执教,灵活预约训练时间,免费增加训练时长,全力保障训练效果。为援鄂医护人员学车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最大便利,让他们放心、快乐地学车。这一系列关爱措施得到了援鄂医护人员的广泛认可。

    海淀驾校开展的“援鄂英雄免费学车专项关爱行动”历时10个多月,共310天,有来自北医三院、北大一院、999急救中心等10个医疗救助机构的109名援鄂医护人员,参加关爱行动,到海淀驾校报名学车。迄今为止,有46人取得驾照,63人正在进行相关科目的学习和培训。

    海淀驾校是一家有担当的驾校。为支援全国抗疫工作,海淀驾校还发起爱心捐助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职人员、志愿者和因疫情致贫致困的老员工献爱心。海淀驾校领导、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进行爱心捐助。所有爱心款已全部转交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困难员工手中,此举也得到了政府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海淀驾校此次专项关爱行动在援鄂医护人员中不断传播,受到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21年118日,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召开的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被评为“2020年度工作先进单位”,海淀驾校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据悉,获此殊荣的驾校全国仅有4家,海淀驾校位列其中,是北京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驾培企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海淀驾校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行动的肯定,也是对海淀驾校全体员工的鞭策和鼓舞。

 

image.png

 

    又到了岁末年初,尽管各地仍有疫情反复,但我们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终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海驾人秉持“务实、创新、卓越、致远”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良心驾校,铸品质工程;一如既往、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和培训工作,培养安全、文明、合格的驾驶人;用行动回报真情,用真情回馈大爱,做安全文明交通的推动者和交通强国的贡献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