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al X6移动固态硬盘评测:将2TB数据塞进“耳机盒”

2021-4-20 10:25:59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摘要:“享受SSD速度和高品质轻量化设计,海量存储空间尽在您的指尖”

      数据几乎贯穿了Z世代打工人的生活,不管是日常的照片、视频,又或是工作的文档和PPT,都需要对数据进行存储。常用的选择是“云存储”,这种方式操作简单、随拿随用、并且支持多终端,体验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云端存储”的硬伤也逐渐暴露:大容量文件传输慢、极度依赖网络、无法更改云端文件、必须下载App等等……

      为了弥补“快速存取大容量数据”的需求,《IT时报》记者找到了它:Crucial英睿达X6移动固态硬盘。

      最“香”特性:迷你,且抗摔

      Crucial英睿达X6包装使用品牌经典的蓝白色搭配,包装盒背面印有多国的宣传语:“享受SSD速度和高品质轻量化设计,海量存储空间尽在您的指尖”,直接点出这款产品高速、轻量化的特性。

      Crucial X6的体积非常小巧,具体数值为11mm*69mm*64mm,只比AirPods的充电盒略大,重量不足42克,小巧轻便。并且考虑到日常携带的需求,Crucial英睿达X6采用了耐冲击、防震、耐高温的设计,并且通过了2米跌落测试,具有不错的耐用性。日常使用时,它可以放在各种包包的夹层中,也可以塞在裤子口袋中,不用担心意外跌落所造成的数据损失,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上班通勤EDC(Everyday Carry)了。

      英睿达X6附赠一条USB3.2 Gen-2 Type-C to Type-C USB的数据线,可以通过USB-C接口连接到PC、Mac、PS4、Xbox _disibledevent="font-family: 微软雅黑, 'microsoft yahei';">价格上,Crucial X6(2TB)为1999元,百度网盘超级会员的年费为298元(可能因促销期而有所浮动),网盘门槛显然要低一些。但要想数据真正万无一失,如果你“不差钱”,建议还是网盘和移动固态硬盘同时备份,两者相辅相成,安全和速度兼得,完美!(作者:冯诚杰 来源:IT时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