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卫生宣传周】超实用!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家用净水器

2021-5-21 20:20: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年5月第3周

饮用水卫生宣传周

Law

通常,我们所说的净水器,专业上称之为水质处理器。

我们今天主要说一说家用净水器,它是一种直接安装在家庭厨房里的水质终端处理装置。

家用净水器大小不等、形式多样,市面上有便携式、壁挂式、一体式等,它能去除水中杂质,改善水质;通常净水器设备紧凑,可以根据使用位置的具体条件进行设计、施工;用户可根据原水水质选择有效的水处理工艺,以达到使用者净化、软化、消毒等要求。

现阶段的家用净水器易于实现自动控制,所以操作起来简单便捷。

目前市售家用净水器主要分为两种,一般水质处理器包括活性炭、膜过滤等净水器;纯净水处理器包括反渗透、纳滤净水器等

我们要知道,净水器并非购买以后就高枕无忧,我们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家用净水器,防止使用不当造成二次污染,这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众多文献提示,使用净水器不正确,其出水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首先,使用前必须冲洗

家用净水器在使用前必须经过一系列的冲洗,去除滤芯中的杂质和有害物质;按说明书操作,也可以求助于专业的售后人员;一般来说,首次使用前,冲洗时间不应少于15分钟,甚至可以更长;

其次,使用中及时更换滤芯

“超期服役”的滤芯不但丧失了原有的净化过滤效果,而且会成为细菌等有害物质繁殖的温床。一定要按照产品说明书对滤芯进行更换。

再者,长时间不用,务必放水

家用净水器内长时间贮水,卫生学隐患较大,如果一段时间不用,再次启用的时候,务必进行冲洗,确保这段时间里存留的水被冲出后再进行饮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