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天一万人确诊癌症,医生忠告,50岁以后,五种食物撤下餐桌

2021-5-24 13:00:1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确诊晚期癌症,不仅受伤的是我,连我的家庭也毁了。55岁的老邓告诉医生,自己不准备再治了,治不起了。

我的儿子还没结婚,我们家里本就没什么积蓄,为了给我治病,这半年的时间里就花了很多钱,光吃靶向药物就好几万一个月,真的是治不起了。说到这,老邓失声痛哭出来。

得了癌症,治不起,治不了,只能等死。又有多少像老邓这样的晚期癌症患者,他们离死神只有一步之遥。

来自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92.9万例,死亡估计约233.8万人;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按照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92.9万例来算,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七人被确诊癌症,平均每天被确诊癌症的患者超过了一万人。

癌症的发生率如此之高,究竟怎样做才能预防呢?

国际抗癌联盟认为,80%的癌症与后天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而在生活习惯里,饮食习惯又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就重点来说说,哪些食物最好撤下餐桌?

第一,过烫的食物和太粗糙的食物不要吃,过烫的食物和太粗糙的食物,在吞进去之后,首先损伤的就是食管,我们的食管是连接口腔和胃的消化道,食管黏膜特别脆弱,很容易受到损伤,如果反复进食这样的食物,容易诱发食管癌。

第二,腌制的食物,腌制的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最好别吃,腌制食物含有很高的盐,高盐很容易破坏胃内的环境,容易诱发胃癌,腌制食物里还富含亚硝酸盐,与蛋白质结合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

第三,熏制的食物,熏制的食物虽然有特殊的风味,但熏制食物里富含苯并芘,这同样是一种强致癌物。

第四,油炸食物,很多人爱吃油炸食物,但是却不知道,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同样富含致癌物,容易诱发多种癌症。

第五,烧烤,一到晚上,各大夜宵摊就成了人们光顾的地方,夜宵摊上,烧烤食物也成了很多人的最爱,但是你知道吗,烧烤食物和熏制食物一样,也含有诸多致癌的成分,其中就包括苯并芘。

50岁以后,步入癌症的高发期,所以,50岁开始,一定要保持好的饮食习惯,建议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垃圾食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