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是常见的食物,红枣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2021-5-24 15:21:3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红枣做为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物之一,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和欢迎。人们青睐于红枣的原因,不只是在于红枣口味香甜,味道好吃,还在于红枣具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

红枣除了富含营养价值之外,红枣还有着十分重要的食疗价值。红枣中含有着大量的维生素P,这对于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等都有着不错的防治功能。此外,红枣中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对于防治贫血、老年骨质疏松等,也有着不错的功效。

红枣的功效和作用:

1、美容护肤

红枣富含维生素C,作为体内酶的激活物和体内物质的还原剂参与激素的合成,促进肾上腺素与皮肤结合,增加皮肤弹性和抵抗力;还能降低黑色素合成代谢,促进胶原形成,防止皮肤出血,从而使皮肤变得洁白细嫩,富有弹性。

2、提供免疫力

研究表明,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肥期间,有的人吃的少,又吃的不营养,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吃几个枣也是减肥期间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千万不能吃多,一般一天3-5个即可。

3、补气养血

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活络气血,不仅可以养血安神。滋润肌肤,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缓解贫血。烦躁不安等症状,是补气养血的圣品。

4、健脾益胃

脾胃虚弱、腹泻、经常感到疲倦无力的人,可以搭配党参、白术一起食用,能够起到健脾胃、增加食欲、中益气和止泻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红枣?

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爱上火的人体质都偏热,常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的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会让上火的症状更加严重,犹如火上浇油了。

童不宜多吃红枣,儿童脾胃功能较弱,大枣黏腻,不易消化,多食碍胃,易影响儿童食欲和消化功能。并且大枣糖分过多,容易引发龋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