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那些出镜的“婴儿演员”都是在哪找的?看完终于明白了

2021-5-24 19:28:5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大家都知道刚降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温暖,甚至都舍不得多触碰。然而影视剧中常会有婴儿降生大哭的场景又或者是被演员抱在在怀里的场景;大家也会产生疑惑,刚出生的孩子,哪有父母舍得将其交到剧组?那么这些婴儿小演员从哪里找来的呢?

婴儿才刚开始发育,他们什么都不懂,更别谈演戏了。当然这时候就要发挥导演的聪明才智,其实剧里需要的初生婴儿都会专门招募婴儿演员几个月大代替,又或者是用特效代替。

接下来就细谈那些婴儿小演员是从哪里找来的?

1、用“假”婴儿代替

影视剧里一些远景活着不是特写镜头,婴儿的脸是不需要太多镜头的;一般都会使用“假婴儿”,也就是用道具做的仿真婴儿来代替,这样不仅能帮助演员入戏,还能节约成本。

2、用特效做出来的婴儿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影视剧里很多场景都可以用特效做出来;当然婴儿也可以用特效做出来。比如,CG婴儿就是通过三维扫描来制作的,但通常制作成本比较高,一般是高危镜头或者招募来的婴儿小演员极其不配合情况下采用这种方式。

还有剧组一会采取照相测量法,扫描出来的3D模型可以用来制作硅胶机器道具婴儿、抠像,婴儿数字替身等。

还有一种特别的婴儿小演员,那就是国外的机器人婴儿,他们会模仿现实生活中婴儿的动作和表情,之后在经过工作人员处理,就会很逼真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3、招募来的婴儿小演员

剧组在拍戏期间会招募婴儿小演员,很多父母都舍不得自己孩子去受这种折腾,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但也有父母觉得这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其实有很多招募来的婴儿小演员大多都是剧组演员的孩子,他们比较熟悉剧组的环境;了解拍戏坏境要适合小孩子,都会保证他们的安全。

婴儿的工作时长和薪水是怎样的?

对于婴儿小演员,一些国家规定,没有满足出生半个月的条件,没有资格参加演戏。大家都知道成人都有工作时间和报酬,那婴儿呢?其实婴儿工作的时间是有限制的,不能长时间持续,一些国家规定婴儿演员只能有20分钟工作时间,但是婴儿的情绪会影响拍戏进度,所以工作时间看进度而定,但肯定是有限制的。

关于婴儿小演员的酬劳都不会太低,基本都是以一场戏计算;这也算他们人生的第一份工资,这些都会交到他们的父母手里,不过放心这些都是会签协议的,是有保障的。

婴儿小演员拍戏会不会受到伤害?

每一个父母都呵护自己的孩子,我们都看过有些剧中危险的场景真的很逼真,看着也会为宝宝担心,难道父母们不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怕孩子适应不了吗?有必要让孩子受这样折磨吗?

当然导演们都会与父母们签订协议,各种安全问题是有保障的,婴儿小演员拍戏时;父母也会在身边陪伴,时刻关注着,及时地给予孩子安慰,一般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不大,危险的镜头都是后期合成的,也不排除一些意外情况。

之所以一些父母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去演戏,可能有是想让孩子露脸上电视,对于孩子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和回忆,或者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当演员,但也不排除有的父母是奔着“赚钱”为目的;经济压力大,去赚孩子的奶粉钱。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

总结:

现实生活中,我们在看电视或者看电影的时候,里面时常会出现有“婴儿”的镜头,他们总是配合到位,该哭的时候就哭,该笑的时候就笑;这些都给我们带来真实观看体验。这些婴儿小演员也挺不容易,当然我们知道也少不了后期的制作。现在我们知道了戏里的小婴儿演员的出处,也体会到一部电视剧或者一部电影的拍摄要花费好多精力,关于婴儿小演员大家有什么看法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