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父母,离孩子最近的三个人,更容易决定他们未来人生的广度

2021-5-25 12:16: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对懵懂无知的小朋友而言,身边的大人们是他们模仿学习的主要对象,因此很多人都能发现,如果小朋友和谁相处得比较久,慢慢地,他在 行为、言语、性格等方面会和那个人类似。

将孩子交给老人带了三年,结果完全变了样,宝妈深感后悔

小英和丈夫生娃之后生活压力变大,两人想去大城市打工,于是他们将宝宝照顾到一岁之后,就交给 乡下的公公婆婆带,然后就离开了,每年过年的时候才回来半个月。

第一年回来的时候,他们发现宝宝被照顾得还不错,看起来健健康康的。

但到第二年回来之后就发现不对劲了,孩子的脸上被 冻得通红,身上的 衣服也脏兮兮的 ,小英告诉公公婆婆要注意宝宝的卫生。

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公公婆婆却说:“我们哪管得了他,他一天到晚都在外面玩。”

小英没有办法只好 自己 教导孩子几句 ,希望他能改变。因此小英和丈夫在家的那半个月里,孩子身上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他自己也不乱跑出去玩了,还会时刻注意卫生。

但当小英和丈夫第三年回来的时候,孩子不仅 身上脏兮兮的,连 脾气都变了,曾经乖巧可爱的小孩现在张嘴闭嘴就是脏话,而且 不讲礼貌,对大人很 不尊重

夫妻俩突然意识到将孩子交给老人带,太不靠谱了,看到小孩变成现在这样,也感到非常后悔。

于是他们放弃了打工,在城里做起了小生意,将孩子 带到身边照顾,果然,孩子到了其他的环境后,也转变得非常快,马上就学会了普通话,行为举止也变得更加礼貌 文明。

孩子 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影响的道理,古人就告诉过我们了,因此存在着“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孟母三迁”这样的哲理。

因此,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孩子, 父母一定要注意他接触的人。

特别是与孩子离得最近的三种人,能决定他们人生的广度

1)带娃的老人

绝大部分的父母都会将孩子交给老人来带,因此老人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来说很重要。

那些 溺爱孩子、有封建思想、喜欢使用偏方、举止不文明、爱讲脏话的老人,很容易将孩子养废。

2) 学校的 班主任

学校的老师、班主任对孩子来说,是 非常权威的存在,他们对孩子的 态度、看法以及 个人思想会 影响小朋友的 一生

曾经有位网友讲述过自己的经历,她小时候长得非常可爱,妈妈也喜欢给她买漂亮的裙子,有天中午回家后,换了 很漂亮的连衣裙来学校上课。

结果班主任看到之后说:“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小小年纪就爱打扮,我看你能考多少分。”

一瞬间,其他的孩子也朝她传来 不友善的目光,并且 窃窃私语的,这让这位小朋友觉得十分 难堪,整天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低着头。

于是回家后,她就将自己的衣服锁在衣柜中的,以后都 不敢穿太漂亮的衣服,觉得普普通通就行。

但另一位有差不多经历的网友,因为老师的态度不同,对 自我的 认知完全不一样。

她也是穿了很漂亮的裙子去上课,但班主任不仅没有不友善的目光,还 夸她特别可爱、漂亮,其他同学听到之后,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这让她的 自信心顿时增长了许多,如今长大后依旧自信满满的。

3)孩子的玩伴

孩子们是很喜欢交朋友凑在一起玩的,但是当群体产生之后,里面的人都会变得比较盲目、大胆,做出一些曾经没做过的事情,而且彼此之间还会相互影响。

因此,若孩子的玩伴比较自私霸道,爱打人,孩子也可能 学习同样的坏毛病,并且 更加严重。

想让孩子不被带坏,父母的教育也很重要

很多家长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从来不会刻意地去 塑造、影响他们的三观,这就导致很多孩子 对自我和世界的认知是不稳定的,非常容易受到他人的影响。

如果父母从小就给孩子做了正确的榜样,将他们培养为自信、乐观、开朗、勇敢的性格,并且教导他们做一个有礼貌文明的人。

那么孩子在将来与其他人相处的时候,是否就没那么容易被影响了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