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是女儿,2胎大胆生,母亲被现实打脸: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啊

2021-5-25 12:59: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以后,我也成了被催生二胎的一个。我的头胎是女儿,许多人劝我说,你这头胎是女儿,二胎就更应该大胆生了,不管是男还是女,都不怕的。以前说的时候,我还会争辩几句,不过后来渐渐的也就不再理会了,别人再说我就只是笑笑不说话。

本身生几个孩子,想要男孩还是女孩,都只是个人的一种想法而已,没有谁的对谁的错,试图说服别人也是不可能的。

只是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想法不同,所以做出的选择也不同。

我们这里确实有许多头胎生女儿的,在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坚持生了二胎。本来他们也是以为这头胎是女儿,2胎就没有顾虑,所以放心大胆的生了。

头胎是女儿,2胎大胆生,过来人表示:可被这句话害苦了。

我的一个邻居就在这样的劝说之下,生下了一对男宝双胞胎,这下子她的压力来了,总是闷闷不乐的。

她可能也确实没有想到,自己的二胎居然是一对双胞胎,还都是男宝。生活质量下降了不说,这生活压力也随之大了很多。

她还曾对我说,当初真的后悔,怎么就听了那些人的话,生了二胎呢?

其实她的这种想法我还是不认同的,当时她选择生二胎,无非也是因为觉得女儿花钱少,如果二胎生的是女儿,那么经济压力不会太大。

如果二胎生的是儿子,那么只需要备上一套房,他们也还是可以负担的起的,但最后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许多人认为女儿花钱少,男孩花钱多,这个说法本来就是不准确的。对于家庭条件好的人来说,女儿花钱一点也不少。

对于家庭条件不够好的人来说,男孩也未必能够花你多少钱,就算想花,你没有那样的经济能力,他又能花谁的呢?

我并不是提倡大家不要生二胎,我们国家现在人口的老龄化确实比较严重,生二胎也是为了缓解这样的压力。

不过每个家里的家庭情况不同,不能因为别人做什么,你就跟着做,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看看自己的家庭适不适合要二胎。

一、想要生二胎的话,一定要考虑到这几点:

1、经济能力是否可以承担

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当然如果你没有打算给他多好的教育资源,也并没有想给他怎么好的幸福生活,那么这一点你也不必考虑了。

但大多数的父母还是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给孩子创造条件的,所以在选择生二胎之前,要先考虑你的经济能力能否承担起二胎的重担。

2、老人是否愿意帮忙

生育二胎以后,家里孩子多了,自然需要照料的事情也就多了。宝妈一个人当然没有那么大的精力。

如果家里有老人愿意帮忙带孩子,或理家里的经济基础不错,可以花钱请保姆来帮忙带的话,那真的可以考虑生二胎,毕竟孩子多一个兄弟姐妹也是很不错的。

3、身体素质是否适宜生育

许多宝妈选择生二胎的年纪有些偏大,身体素质也会有所下降。如果身体已经不适宜生育,那么建议还是不要生的好。

有许多宝妈为了生二胎,对自己的身体不管不顾,但是在生育过后,一系列的身体问题就来了。

而身体不好,在照顾二胎方面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大的精力,这样的话全家人也会更加的辛苦,不仅要照顾二宝还有照顾宝妈。

二、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又有哪些好处呢?

1、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

只要一个孩子的家庭,为了这一个孩子父母自然都会把全部的经济和精力都放在他的身上。提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质量,这样孩子自然也会越来越优秀。

可有两个孩子,经济基础是不变的,那么只能是剥夺大宝一半的经济与精力,放在二宝身上。

如果家有这样的实力自然没话说,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教育质量这一方面确实就有点跟不上了。

2、提高生活质量

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所以经济方面可以提供给孩子的生活质量自然也会比两个孩子要高一些。

家里的经济负担轻了,人也轻松了,没事的时候可以带着孩子旅游,看看外边的世界。这样带给孩子的生活层面会有所提高,眼界也就更宽了。

总结:

家里有儿有女,自然是非常好的一种生活状态,但是要二胎还是要先谨慎的考虑。

尤其是头胎是女儿的家庭,不要以为女儿带来的经济压力就会小,那只是因为你不愿意为女儿多花钱而已。

如若你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女儿,那么她也会给你带来经济压力的。而且女儿培养的好,你老来也是一样可以有所依靠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