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医生提醒:这些月子病产后需重视,早知道早避开!

2021-5-25 14:16: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俗话说得好:“怀孕生子就是鬼门关上走一遭”,对女性身体伤害颇大,所以我国从古至今都有“坐月子”的习俗,也就是产妇生育后的一个月,需要精心进行调养,如此才能恢复身体最好的状态。而若是不注意产后保养,就容易落下月子病,尤其是这5种常见的月子病,需重视!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其实指的是产后子宫发生移位,沿着阴道放下脱出,甚至是彻底脱出阴道,患者容易有下腹坠痛、腰痛等症状。之所以在产后容易出现该疾病,主要是由于子宫周围韧带和肌肉过度松弛,特别是顺产女性更容易引发子宫脱垂;

如果在坐月子期间没有充分休息,反而是进行大量体力劳动的话,更容易加重子宫脱垂症状出现。同时在月子期间,产妇还要注意盆底肌的肌肉群锻炼,这有助于脏器恢复。

腱鞘炎

腱鞘炎就是各位宝妈经常说的“妈妈手”,它出现的主要因素和抱娃过多有关系。毕竟新生儿相对较弱,在怀抱新生儿是需要绝对小心,而长时间抱娃就容易导致手腕腱鞘炎的出现。腱鞘炎会有手指发麻、无力酸痛感出现,这也是最常见的月子病之一。

生殖器官感染

由于生育后的亏空还没有恢复,同时阴道、子宫因分娩造成的创伤也没有完全愈合,细菌很容易引入血液内。另外,分娩后阴道口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充血和水肿,如果不注意清洁的话,就会引发生殖器官感染。

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的出现主要和两大因素有关。第一就是乳汁过度淤积,适合细菌大量生长繁殖,从而出现乳腺炎。

第二就是产妇乳头皮肤薄弱,容易导致乳头破损,从而引发了细菌感染情况。如果乳汁分泌过多的话,宝贝一次吃不完,可以用吸奶器将其全部吸出,同时在喂奶前后要注意擦拭乳头,以此来降低乳腺炎出现几率。

异常的腰痛

很多产妇都反应自己生育后出现了“腰痛”症状,坐月子结束后也没有任何缓解,其实这就是典型月子病表现。它的出现和很多原因有关,比如盆骨恢复没有到位、盆底肌过度松弛、腹直肌分离没有恢复等等,都会对腰部造成影响。

另外,如果产妇在生育后没经过调整就开始大量做家务、洗尿布等,也是导致腰痛出现的一大原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