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长得一丑一帅,宝爸心生怀疑做亲子鉴定,结果被“打脸”

2021-5-25 15:23:4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拥有双胞胎的家庭是令人羡慕的,谁不想家里突然同时有一对可爱的小宝贝呢?但其实有些双胞胎家庭里的成员关于双胞胎的很多需要注意和了解的地方并没有做足功课,因此闹出不少笑话和矛盾。

小李夫妻俩婚后不久就检查出有了宝宝,全家人都十分开心。小李作为以为准妈妈,对胎中孩子的状况十分上心,除了注重饮食上的营养摄入以外,每天还认真进行胎教和适当的运动。

终于,小李到了分娩那一天。当家人在产房外焦灼等待的时候,只听到里面传来孩子洪亮的哭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产房中。医生出来告知大家小李生了一对男双胞胎,一家人欣喜若狂。

宝宝们一个月大的时候,家里人就发现两个宝宝跟别的双胞胎不一样,他俩的长相很不一样。一个皮肤白嫩,五官精致;一个皮肤略微黝黑,脸盘子大,五官也没有那么好看。这一丑一帅的,让人看着怪别扭的!

但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觉得之后会慢慢越来越像的,目前只要孩子都健康就好。眼看俩孩子已经半岁大了,长相也越来越不一样。这不禁让小李的老公起了疑心,觉得俩孩子会不会不是自己亲生的。

于是,决定带俩宝宝去做亲子鉴定,结果却被“打脸”了,孩子是亲生的,之所以长得不一样,是因为他们是异卵双胞胎的缘故。最终,为这事导致夫妻俩冷战了两个月,家庭矛盾也越来越大。

双胞胎也要分情况而论,一个受精卵经过裂变成两个受精卵生下来的宝宝属于同卵双胞胎。它们的遗传基因是相同的,生下来的宝宝长相甚至是智力方面十分接近。

由两个不同的受精卵形成的是异卵双胞胎,基因遗传上不同,也导致宝宝生出来以后,长相、智力甚至是性别都不一样。

假如小李的老公在这之前就了解孩子这些知识,就不会对妻子产生怀疑,进而导致夫妻俩关系产生隔阂了。夫妻俩在共同培育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存在很多的矛盾点。

1、相互信任,认清对方底线

夫妻俩是因为爱情最终走到一起,共同组建新家庭的。在这个过程里,双方都要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和尊重。小李老公就是因为没有想过双胞胎可能存在长得不一样的情况,而是直接怀疑孩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导致妻子对这一举动十分伤心。

信任十分重要,没有信任的婚姻是走不长久的。此外,在长期相处中,夫妻俩也需要明白彼此的底线在哪,不要轻易去触及对方底线,才能拥有稳稳的幸福。

2、三人家庭的时候也不要忽略了二人时光

有很多夫妻当有了宝宝以后,慢慢地就没有二人世界了,彼此不是工作就是围着孩子转。其实,夫妻俩还是应该抽出一些时间给彼此,二人世界既有助于夫妻俩增进感情,维系甜蜜;也能够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很恩爱,也会对TA今后对家庭的关系处理起到榜样。

一个家庭的组建,背后是有很多人一同促成的。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家庭,摸索出适合自己家庭的相处模式,更好地交流和沟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