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读故事至少要坚持到12岁

2021-5-25 17:02:5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一点都不给孩子读故事听以及太早停止阅读,都是大错特错的。美国国家阅读委员会把为孩子朗读描述为“孩子小学毕业之前都应保持的一种习惯”。

研究儿童听力的专家表示,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听力在八年级时会达到相同的程度,在这之前,通常听力比阅读能力强。因此,孩子能够听懂并理解那些复杂、有趣的故事,却无法自己看懂故事书。

你现在应该可以了解为什么当孩子大一点之后仍应该继续读故事给他们听了吧。听故事时,除了家长和孩子(或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之外,你同时也将较高程度的词灌输到他们的耳朵里,最后,这些词会传输到他们的大脑,并记忆下来,进而增强他们的阅读能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