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妈妈有这些感受 提醒断奶时机到了

2021-5-26 11:10:2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经常有妈妈问懒妈关于孩子断奶的事。有些妈妈说,自己母乳很充足,女儿一岁半还在坚持母乳喂养,很多人都说孩子这么大了还吃母乳羞不羞?母乳已经没营养了,再不让孩子喝奶粉会影响身体发育的。有的妈妈说,孩子快1岁了还不好好吃辅食,婆婆就说这是吃母乳吃的,要我赶紧断奶,还有的妈妈说,家里人都说孩子都一岁了,早该断奶了,断完奶你正好可以去上班等等。生活中给孩子断奶这件事真的是妈妈不急,旁人各种急。甚至很多时候不是妈妈自己想断奶,而是被周围人的“经验之谈”逼得不得不断奶。所以很多妈妈就很困惑,到底什么时候应该断奶。先看看专业组织怎么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纯母乳喂养时间至少6个月,之后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或以上。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妈妈母乳喂养最少孩子满一周岁。中国营养学会建议: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7—24个月继续母乳喂养,逐步过渡到谷类为主食。也就是说,只要保证前6个月是纯母乳喂养,尽量喂到1岁,之后什么时候断,全看妈妈和宝宝意愿。所以妈妈要知道断不断奶不是旁人说了算的,是你和孩子的私事,想什么时候断奶,你和孩子的感受决定。孩子和妈妈有这些感受,提醒断奶时机到了,再拖下去受累又受罪。

妈妈的感受

大部分妈妈都很享受抱着孩子哺乳,偶尔和孩子相视一笑的甜蜜温馨的哺乳时光。但是如果妈妈因为工作繁忙,压力大,体力不支,奶水也越来越少,被长牙的孩子多次咬伤乳头,心里更多了烦躁,不安,痛苦,那么也就没必要强迫自己继续母乳喂养了。而且妈妈还勉强喂奶,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孩子的感受

孩子对妈妈的乳房有着天生的依恋和亲近,对吸吮有着本能的反应。所以如果孩子从情感到行为都不再依赖妈妈的乳房,不会醒来就找妈妈的乳头,吃不到母乳就大哭大闹。而是把对妈妈的乳房的依赖转移到辅食上还有配方奶粉上,对大人吃饭很感兴趣等,这个时候想断奶也可以考虑给孩子断奶了。

孩子长到6个月后单纯的母乳喂养已经被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求了,等孩子长到2岁左右需求的营养更多。如果孩子恋奶严重,影响了对其他食物的兴趣,拒绝别的食物,那会阻碍其它营养的摄入吸收,耽误孩子生长发育。所以如果孩子有恋奶严重的问题,家长也该考虑断奶的问题了。

所断奶一定要看妈妈和孩子的意愿,选一个好时机,循序渐进的进行,更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你家孩子什么时候断奶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