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万个家庭申请!3.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今日分配

2021-5-26 18:45: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EV视界报道】北京摇号新政实施后,5月26日迎来首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本期共有153944个家庭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根据今年的指标配额,将有32520个家庭将按照积分从高到低配置指标。

根据《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家庭)》,以家庭为单位提交申请,可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也可只选择普通指标。选择“新能源指标或普通指标”的,先参加5月26日的新能源指标配置。

这里要提醒的是,家庭积分入围后不能放弃新能源指标资格,只有未入围的家庭可继续参加普通指标配置,若入围,则不得参加普通指标配置。

家庭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将按家庭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配置。总积分相同的家庭,以家庭申请人中最早在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的先后排序配置。

积分入围了,就可以买车了吗?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摇号中签或者积分排序入围后,还有多项后续工作,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将对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进行核查。只有核查通过的,才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因此,建议市民最终拿到“指标确认通知书”后再去办理相关的购车手续,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取得指标确认通知书的单位、家庭和个人,可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个人或单位有效证件到各区对外办公窗口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对部分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婚姻状况不能通过数据交换进行核查的,指标管理机构应当通过指定网站通知家庭申请人。家庭主申请人可以自愿向北京市公证机构申请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对经公证机构依法审查仍不能查明亲属关系的,可自愿申请办理声明公证;但涉及家庭成员婚姻状况需要补充提交证明材料的,相关家庭申请人应当按照通知提示,首先到民政部门指定的办公窗口进行现场核查。

申请者还要注意,公证书提交也是有期限的。根据规定,公证书可自通知家庭主申请人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并提交。指标管理机构核验公证书后,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逾期未提交公证书的,视为自动放弃。

本次配置后,积分未入围的家庭申请者该怎么办?按照规定参加家庭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未轮候成功指标的个人申请者和单位申请者也将按照规定继续轮候。6月26日、12月26日上午10时开始进行普通指标配置,查询结果方式与新能源指标一样。未取得配置指标的,在申请有效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指标配置。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市政府令第296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2021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

1.普通小客车指标。个人和家庭指标额度占年度普通小客车指标配额的95.5%,共计38200个,个人和家庭同池摇号;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共计16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0.5%,共计200个。

2.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家庭指标额度占年度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约54.2%,共计32520个;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约36.1%,共计21680个;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共计30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约4.7%,共计2800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