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离不开高通,未来你的汽车可能也离不了它!

2021-5-27 16:18:5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车市零距离》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每天提供最新鲜的汽车零部件和智能网联相关资讯。

你知道高通这家公司吗?你的手机可能就用着高通的处理器。如今这家科技企业也准备好“上车”了。日前,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称,过去18个月内,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厂商已经推出超过20款搭载高通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

就汽车领域来说,如今全球已有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了高通的解决方案;25家顶级汽车制造商中,已有20家选择采用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据透露,高通车载网联、信息娱乐和车内连接等解决方案的订单总估值已接近90亿美元。

如理想ONE就采用了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这为该车的四屏交互体验,以及车内引入微信、QQ音乐在内的应用生态提供了基础。据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透露,鉴于和高通的良好合作,未来理想汽车还将与高通在自动驾驶领域探讨一些可能的合作机会。

除理想ONE外,高合HiPhi X也采用了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据悉,骁龙数字座舱平台为高合HiPhi X提供了多块座舱4K显示屏,且车内屏幕还可互相协同,给用户更加沉浸式的多媒体使用体验。高合HiPhi X还同时搭载了高通的骁龙5G平台,该平台集成了C-V2X技术,支持高合HiPhi X面向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通信在内的多个场景提供5G和车联网服务,并可以为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提供协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