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汽车脚垫怎么选?注意以下这六点,否则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2021-5-30 19:12:4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汽车脚垫几乎是每一位车主都会给爱车添加的一个设备,因为它在驾驶过程中可以起到很多作用,不仅可以美化内饰,而且也能增加鞋与地板之间的摩擦力,让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更加舒适安全,所以别看脚垫不起眼,但它起到的作用可是不少,那么我们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脚垫呢?了解以下这几点,帮你选择带适合爱车的一款脚垫。

第一点,合适最重要,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在挑选脚垫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车型的脚垫,千万不能将就,你别看脚垫不起眼,但它可是会影响你踩刹车油门等,如果稍有一点不合适,可能就会在驾驶过程中影响你进行操作,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第二点,选择完大小适合的脚垫以后,我们就要选合适的材质了,脚垫材料一共有十几种,不同材质的脚垫,它们的特性是不一样的,比较流行的还是皮革,最重要的还是踩踏感觉要好,使用起来不会有安全隐患,至于什么材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第三点,防滑,这也是选脚垫时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保证脚垫和车体是紧密相连的,避免发生在驾驶过程中出现位移情况,同时还要保证它拥有良好的防滑性能,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很容易影响驾驶的安全性。

第四点,有异味,脚垫是由各种化学材质制作而成的,所以它们难免会发出一些异味,尤其是那些劣质脚垫,本身就会发出很难闻的气味,尤其在高温天气中,经过长时间暴晒,又在密不透风的环境中,是极易产生有害物质的。

长此以往下去,很容易对人体产生伤害,这也就提醒广大车主,不要一味去选择价格低廉的产品,否则容易得不偿失,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环保的材质,这样对身体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第五点,安全性,很多司机在车内都有吸烟的习惯,所以很有可能会发生烟头掉落的情况,所以脚垫当中最好不要含有一些易燃材质,避免因掉落烟头而引起火灾,虽然这种情况很少,但是我们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第六点,脚垫最好要耐脏一些,这一点就关乎它的实用性了,毕竟脚垫是一个消耗品,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脏,所以我们还是要尽量选择一些耐脏易清洗的材质,颜色不要太浅,否则也不容易清洗。

脚垫看似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存在,但是它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它在驾驶过程中可能会响我们的驾驶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车型的一款脚垫,而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比较喜欢皮质的脚垫,实用耐脏,又好清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