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就来长沙凯舟科技职业学校读国防预备役专业

2021-6-3 8:47:31

 一、 学校简介

湖南凯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凯舟集团),注册资金5000万,总部位于湖南省会长沙,长沙凯舟科技职业学校,自办学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大中专学生的军事化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普及和加强宣传国防教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军事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突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为主体的教育原则,全方位培养身体素质优异,行事作风得体,学业水平有成的高素质人才,为未来进入部队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长沙凯舟科技职业学校利用自身优势,把军事化的教育理念和学校教学管理实际相结合,打造了长沙凯舟科技职业学校国防预备役特色专业。由于管理严格有特色,学生学习生活有保障,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长沙凯舟科技职业学校特色化的培养方案,专门在长沙望城建立了国防军事训练基地。基地占地约60亩,可同时满足1000余人食宿训练。基地共分生活保障区、实践活动区、室内教学区、国防体验区、军事训练区、体能拓展区、行政办公区、多功能会议厅、VIP客户接待区等,各区基础设施齐全。

基地秉承立德树人、专业正规、科学创新的服务理念,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军事部门的指导下,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常年聘请40余名全军优秀在职和退役军人作为基地教练员和宣讲员,教学保障力量雄厚。基地现已成为湖南地区体验式拓展训练的主要力量。也为我们本专业学员的军事化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

f169a1276995373f6209a8f6aed308b微信图片_20201118111511微信图片_20201118111519微信图片_20201118111525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新形势下党的强军目标相结合,深化军队院校改革,扎实推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相一致,具有预备役特色专业必备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计算机应用与实践、具备较强的军事素养、丰富的知识储备,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各种知识,努力把握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进一步提高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最终培养出适合强军目标这一基本要求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型军队储备人才。

三、就业岗位群: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军队院校、普通本专科院校、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提前适应部队生活,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知识素养进而成为高素质军队人才;毕业后也可直接进入部队,主要适用于军队办公领域、武器领域、管理领域、后勤领域、医疗服务领域等工作。

四、人才培养规格:

a.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服从意识、道德品质和法律意识;

b.具有健康的心理和乐观的态度;

c.具备人文和科学素养,形成稳固的专业思想和良好的生活态度;

d.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观服务意识;

e.具有正确的就业观;

f.拥有健康的体魄,能适应岗位对体质的要求;

五、专业及目标

预备役专业:根据部队和当地武装部征兵要求,培养具备高素质文化水平和专业技能,拥有良好身体素质符合军队要求的储备人才,本专业与军队紧密联系,高度融合,以军事训练技能要求为重点,以真实的工作任务为载体, 按照军队训练的要求培养学生,加强实践教学,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六、当兵入伍优势

1、从高校入伍,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两年内可入学。

2、从高校入伍,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政策,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待金。

3、从高校入伍,可在入伍一年后考取军校。

4、从2022年开始,军人可以免专升本考试,大专毕业直接读普通本科。

5、部队工作满九年,国家安排公务员事业编或国企单位工作。

七、应征入伍的三笔账

1、政治账

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服役期间直系亲属优待政策,看病 全免费,零垫付,零等待,部队医院一卡畅通。

⑵、大学生兵退伍,国家政策规定可以免试读本科。 ⑶、自主创业,国家扶持力度大,创业低息贷款、税收减免等政策。
⑷、国家政策规定,军人退役后报考公务员、村官录用优先政策。

2、 经济账

3、成材帐
⑴、义务兵结束后,直上二期士官,免除一期士官三年服役时间。
⑵、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⑶、三期士官退役,国家政策免试分配事业编。

八、招生对象:招收应往届初三毕业生、年满14周岁,符合中专技校注册学籍的学生。

九、体检要求:按照军检标准查体:

1、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2、 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半年后,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4、辅助检查:正常心电图和大致心电图合格。

*腹部超声合格标准:

◐ 肝、胆、胰、脾、肾未见明显异常

◐ 轻、中度脂肪肝(肝功能正常)

◐ 胆囊壁微小息肉和胆固醇结晶

◐ 肝肾囊肿和血管瘤单脏器数量不超过3个,单个直径不超过1厘米;单方肝肾囊肿和血管瘤直径不超过3厘米

◐ 肝内钙化灶不超过3个,每个钙化灶直径不超过1厘米,单发肾钙化灶直径不超过1厘米

 ◐肾错构瘤数量不超过2个,单个直径不超过1厘米

◐ 肾盂宽不超过1厘米,输尿管不增宽

1专业基础课开设:军事素养、军事拓展、计算机应用

军事训练:军事训练由企业安排专业教官教员严格按照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大纲进行军事实操培训。

⑴、主要训练单个军人动作,包括有整齐、报数、解散与集合、稍息、立正、四面转法、徒手敬礼、跨立、蹲下与起立、脱帽、戴帽与夹帽、三大步伐、步伐变换和方向变换等;

⑵、早上6点起床,先集合点名,然后出操或者跑步,回来后进行半小时的内务整理和个人洗漱,7点到7点半之间早餐,下午两点开始军事训练,开始是军姿训练,然后是其他队列训练,剩下的时间进行体能训练,有长跑,俯卧撑,鸭子步等;

⑶、练习射击, 以100米距离的精度射击为主;

⑷、 单双杠一至二练习;

⑸、 体能训练,主要是3公里,俯卧撑,100米,400米,还有投弹训练;

(6)、军体拳,擒拿

(7)、 白天结束训练后,晚上一般是学习军事条令、军事素养

十、学生管理

1、在服从学校统一管理规定制度下,安排专业教官和辅导员进行纯军事化管理,确保学生的安全和秩序。

2、预备役专业实施的军事化管理就是把部队中的好作风、好思想、好经验、好传统通过实践有效的融入到学校的管理当中,用部队的管理方法,管理经验来约束学生的自身行为,以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改变学生精神面貌,使学生一切日常生活都军事化,杜绝学生违纪现象发生,从而改善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环境状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3、在军事化管理期间,预备役教官严格按着部队的"内务、队列、纪律"三大条例来约束学生,按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起床、整理内务、早操到就寝不仅煅炼学生强健的体魄,而且培养了学生亲自动手能力和自律能力,从中体验部队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令行禁止的作风,雷厉风行的服从意识,提高正规化的管理水平,使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最终达到校园和谐、秩序规范、生活有序、作风严谨、纪律严明,为学校创新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微信图片_20201108101933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