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德施曼蝉联天猫家用五金品牌TOP1

2021-9-28 12:17:29

 

封面 | 《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

9月1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基于消费大数据,洞察互联网家装行业的消费升级与人群更迭,提炼出标准化、个性化、智能化、健康化等七大消费新趋势,并对未来提出四大维度的展望。而在这场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洞察中,五金市场中的头部品类——智能锁逐渐崭露头角。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家用五金的消费规模稳步扩增,锁具消费占据半壁江山。

图源:《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

同时,较整体而言,五金市场的头部品牌呈现出更快增速,“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越来越明显。其中,智能锁作为先锋正在加速品牌化进程,表现为在2020年—2021年天猫品牌家用五金TOP5品牌榜中,有三家智能锁品牌同时上榜,而德施曼连续两年蝉联品牌榜单TOP1,市场份额增速达50%。第二名凯迪仕市场份额增速为15%。

图源:《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

智能锁行业头部效应越来越显著的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在逐渐被打开的市场背后,消费者需求正在不断提高,行业门槛也在持续提升。

如此背景下,打造自身品牌力,占领消费者心智,是智能锁企谋求长期发展的机会关键。而增强品牌力,则需要在清晰精准的品牌定位基础上,坚持产品创新,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并创造品牌价值。

图源:《2021年中国互联网家装消费趋势白皮书》

以排名第一的智能锁品牌德施曼为例,产品层面,围绕用户体验展开产品创新,持续打造满足用户升级需求的引领性产品;互动层面,重视与消费者的全方位立体沟通,在深耕线下市场的同时,充分布局泛线上媒体渠道,拉近用户距离;品牌层面,始终致力于打造专业的、安全的、高端的品牌形象,符合年轻一代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

未来,智能锁行业将会持续升级。当行业越来越成熟,头部效应也会越来越明显,品牌的力量也会充分展现出来。然而,品牌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智能锁又是一款耐用型的产品,需要在长期的使用中才能建立对产品品牌的认知。深化品牌心智建设,构筑长期品牌力是发展的关键。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报告

https://www.cbndata.com/report/2708/detail?isReading=report&page=1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