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公布集团未来三年发展计划及 与国电投河南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30 9:38:25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29日 - 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1600.HK)(「天伦燃气」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今天公布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计划和目标,集团以燃气业务为核心,目标成为中国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及服务商;与此同时,集团亦宣布,公司近日已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国电投河南」)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更强核心竞争力,为更多终端客户提供多品类智慧能源服务,创造更多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为顺应市场趋势及助力中国的「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本公司董事会近期根据能源行业当前情况及发展趋势,制定了未来三年(2022-2024)的发展战略计划及目标。集团以燃气业务为核心,并将进一步拓展及创新低碳能源业务,为用户提供低碳、经济、安全、便捷的能源服务,旨在成为中国一流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及服务商,集团未来三年的战略路径将会围绕以下五大方向:

1.集团会继续以用户为中心,通过采取灵活价格政策,为用户提供低碳综合能源服务、节能服务等多种方式,降本增效减碳,增加客户粘性,助力用户拓展;同时通过加大居民清洁取暖、培育乡镇用户用气习惯、向工业园区及周边乡镇业务拓展等关键举措,快速提升现有项目单户及总用气量增长。气源优化方面,通过加强上游合作、实现管道互联互通、增强储气调配能力等多措并举,提升气源竞争力,助力燃气业务高质量内生性增长。

2.本公司将抓住行业未来几年的重要整合窗口,发挥天伦燃气收并购高质高效的优势,聚焦重点区域(省会周边、产业转移承接地、天然气消费升级地区以及气源产地及聚集地),获取优质项目(销气利润占比高、工商业用户占比高、发展潜力大),实现区域协同的同时,优化投资管理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助力燃气业务高质量并购。

3.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大力发展创新业务,预计到2024年该项收入占比达到集团整体收入10%.在低碳能源服务方面,针对城市和乡镇用户不同的能源需求、不同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量身定制,灵活推广天然气、光伏、风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储能、氢能等智慧综合应用。在安全健康服务方面,针对城市和乡镇用户不同的消费需求、不同的消费习惯,培育自主品牌与异业联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燃气安全增值服务、安全健康产品智能制造、安全健康生活服务等,提升客户转化率及ARPU值(平均每户收入),增加客户粘性。

4.集团亦会实现燃气存量业务的内生性发掘及高质量的外延式并购,本公司预计未来三年(2022-2024)实现整体零售销气量年度复合增长不低于25%的目标。同时,实现销气业务、增值业务以及创新业务的收入占比快速提高,提升本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5.在确保业务增长的同时,本公司将持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透过健全事业部及成员企业安全架构、强化设备安全运行、优化生产环境、强化管理手段及安全宣传。本公司计划将继续推行已开展的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ESG)全面提升计划,大力践行可持续发展为内核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业务本身的环保属性,全力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从经营细节出发,积极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和行动路线,长期承诺在发展战略和业务运营中支持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公司近日已与国电投河南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满足各自发展理念的前提下,立足推动国家双碳政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协同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工业绿色低碳、城乡建设绿色低碳、交通运输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循环化发展等领域,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跟据协议,合作主要内容如下:

1.协议将整合双方可利用的光伏资源,共同合作开发、建设、运营各类光伏项目,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融资和运营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结合「十四五」规划及光伏整县推进政策,选择合适区域(包括但不限于河南、甘肃、陕西、云南)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农光互补、风电、储能、生物质制气等项目开发,创新示范多种能源综合应用,打造以清洁能源为主的新型能源系统。

2.双方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市场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智慧能源、节能改造项目的开发工作,尤其是在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质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高耗能行业上的合作。

3.双方深化清洁能源建筑应用,共同推广光伏发电与建筑供能一体化市场应用。共同开发清洁供热项目,因地制宜选择余热供暖、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燃气空气源热泵等清洁低碳供热方式。本公司将配合国电投积极推进智慧能源城市建设、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和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工程,利用其丰富的天然气市场优势和开发建设运营经验,共同做好方案设计优化,以分布式、可再生、智能化为实施路径,打造农村能源革命和智慧能源城市的示范工程。

4.本公司将以现有加气站为基础,结合国电投在氢能技术上的优势,以「氢能示范城市」为契机,将原有加气站供能升级改造。同时借助光伏技术,将加气站改造为光、储、充、停一体化的智能充电站模式,推进城市交通绿色发展。

5.双方优先在本公司经营区内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开发。促进废物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推进工业余压余热、废气废液废渣资源化利用。双方围绕智慧城镇、智慧园区、智慧楼宇等典型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场景,重点在工业园区、高校园区、交通枢纽、医院等领域共同合作开发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打造「智慧、绿色、低碳、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基地。

国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电力装机规模达到973.57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超过291.87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30%,年总发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是河南省最具发展潜力的综合能源供应商。

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瀛岑先生表示:「在中国政府提倡的『双碳』目标背景下,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低碳、零碳能源的发展势在必行。集团定立的三年发展战略计划和目标将持续通过业务延展及创新,以实现『发展清洁能源,改善人居环境』的企业使命。国电投作为河南当地清洁能源的重要生产商以及最具发展潜力的综合能源供应商,而天伦燃气通过近二十年的燃气运营,在河南以及全国16个省积累大量的用户。此次集团与国电投河南定立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更强核心竞争力,为更多终端客户提供多品类智慧能源服务。」

关于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00.HK):

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为国内较早从事城市燃气业务的民营企业之一,集团的主营业务涵盖城市燃气运营、长输管线及工业直供业务、加气站、LNG工厂业务。天伦燃气于2010年11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经过11年的开疆扩土,已从根植河南的区域型城燃公司快速成长为布局全国重要省份、最具增长潜力的主要燃气运营商及分销商之一,现于全国16个省份拥有69个城市燃气项目。天伦燃气于2019年入选港股通,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及MSCI.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