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上海日”: 千寻位置展出城市数字化转型重要成果

2021-12-13 10:42:14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12月9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日”活动正式开幕,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作为上海科创企业的代表受邀云上参展,在国际性的经济、科技盛会上,展示时空智能在智能城市、智能驾驶等九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这也是时空智能企业在百年世博会的首次亮相。

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日活动以“创新合作、数智赋能,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通线上云展览的方式,彰显上海在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成果与应用。54家企业代表携296款最新展品参展,千寻位置是唯一一家时空智能企业。

在“上海日”展区,千寻位置展出该公司开创的时空智能技术领域在城市数字化建设中的重要成果。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整个物理世界正在变成由数据驱动的数字世界,时间和空间标签越来越重要。以时空网为基础的时空智能正在将物理世界映射成双向映射、动态交融和实时连接的数字孪生世界,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

以全球首个时空智能操作系统“昆仑镜”为底座,千寻位置将现实世界中的各类数据进行汇聚和融合,映射成高精度、实时、动态、全要素的数字孪生城市,驱动大量智能设备感知城市,从而赋能智慧应用创造和升级。如今,上海、重庆、浙江上虞、浙江德清等多地都已用上时空智能。

针对城市建设中的具体场景,千寻位置展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城市的共享单车借助千寻位置的高精度定位能力一举解决乱停乱放的难题,实现智慧出行。高速公路、港口运输、矿区山路等路场场景依托厘米级高精度定位、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底座实现精准感知、自动化作业与高效率调度。智慧防灾应用则能够对山体滑坡、路面崩塌塌陷、泥石流等地灾隐患点进行7*24小时自动化在线监测,助力防灾减灾。

(图说:作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典范,绍兴上虞运用百万级人口城市时空智能解决方案,推动城市治理与服务的全局化、精细化、实时化。)

时空智能目前还应用于智能驾驶、智能手机、智慧矿山、智能农业等多行业,涵盖城市建设与生活的众多方面。面向未来,千寻位置将继续为城市的数字化改革贡献力量,共同谱就城市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千寻位置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等)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布全球的地基增强站网、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及大规模互联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