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彰显百年辉煌

2021-12-25 11:47:17

 ——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举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慈善公益活动

2021年12月19日,由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省洪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慈善公益活动"在广州市华泰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彩虹慈善促进会会长毛虹婷、原解放军305医院政委、毛主席贴身警卫王明富,韶山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毛雨时、毛泽东主席侄孙毛世霖、广东省武警原副司令员李鸿金等省内外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军队的原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新四军、八路军后代,社会各界红色文化传承者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是广东省洪安集团、广东毛视新传媒有限公司第23次举办的红色文化活动。23年来,每逢党和国家重大纪念日和毛主席诞辰,广东省洪安集团、广东毛视新传媒有限公司都会以承办单位的名义,举办红色文化活动,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了积极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书画展。参加活动的各方代表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在会场周围展出的、围绕活动主题的书画,其中包括毛泽东主席女儿李讷大姐、女婿王景清的书画作品,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赠送的毛主席诗词书写画卷,社会知名画家、书法家的作品更是琳琅满目,由中国图片社有限责任公司编辑出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壮丽的史诗》图片也在活动现场予以展示,使与会人员不仅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更享受书画艺术的美感。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各方代表发言抒怀中,毛虹婷会长激动的说,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我们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奇迹、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来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王明富作为毛主席身边的贴身警卫员,对毛主席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挖掘红色文化的力量,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是中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我们要在新形势下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持续创造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奇迹。

毛泽东主席侄孙毛世霖在发言中表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伟大实践者,连外国学者,如美国学者特里尔在《毛泽东传》中写道:"毛泽东是二十世纪魅力超群的政治家,他使中国有了一个新的开端… …一场没有毛泽东的共产主义运动肯定会逊色不少,它将失去其应有的、区别于其它国家共产主义运动的特色".毛世霖先生还向中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赠送了着名书法家高山得林的书法作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各方代表发言后,本次活动组委会向长期以来积极参加红色文化活动并作出突出贡献的25个机关、企业单位、社会组织颁发了"最受社会尊敬的单位"、"最受社会尊敬的企业"牌匾,给王明富等20个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精彩的文艺演出是本次庆祝与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构成了本次庆祝与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广州八一艺术团、广州校友艺术团及广东省老干部大学金秋合唱团表演的20个歌舞节目,热情讴歌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热情讴歌了以毛泽东主席为主要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热情讴歌了繁荣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文艺演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歌声表达了每位参与活动人员的心声、豪情,唱出了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爱党敬党跟党走,继承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勤奋工作,多做贡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图文 / 牛刀传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