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西门子智能家居带给你全天候全方位的守护

2022-1-21 9:57:0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如今智能家居系统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启了智能生活,我们在惊叹于其便捷安全实用之时,是否又疑问过智能家居的智慧生活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今天,就以西门子智能家居为例,来向大家展示西门子智能家居系统是如何智慧运作的。

人有五官:眉、眼、耳、鼻、口;西门子智能家居亦有与之对应的五感呈现,就好像一个隐形管家一样时时刻刻在你家中守护着。

它有着由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技术所打造的“大脑”,保障整个系统随时随地、可靠又快速地响应主人的需求。当然了,这一切还离不开身体血管的输送,它的“血管”则由各种通讯技术和协议构成,西门子智能家居系统,采用的是优化的ZigBee3.0协议,系统中的各个ZigBee设备之间互联互通,经由系统网关管理家中的Zigbee网络并将信号桥接至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西门子智家App创建家庭网络、添加新的Zigbee设备、设置自动化运行方式等,实现全屋智能家居用电设备的联动控制。基于ZigBee3.0通讯协议,西门子智能家居系统实现了既开放又安全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网络安全认证技术和主子网关设计,信号稳定不掉线、网络扩展范围大,系统云端架构秉承开放兼容的设计思路,能够与不同的智慧社区、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有了如此强大的大脑和血管支撑,西门子智能家居的核心便有了,接下来就要看各个感官的发挥了。

在西门子智能家居系统中,“人体移动感应器”是家里的一只智慧之眼,它的一项任务就是管理爱家的夜间照明。当主人夜间起身时,便会悄然点亮朦胧的夜灯,照亮去盥洗室的过道,并保证主人在第一时间找到床旁的拖鞋,当主人回到暖暖的被窝,它还会主动关闭灯光,恢复环境的静谧。再也不必担心摸黑而磕碰摔倒,也不必因为贸然开灯而打扰自己的枕边人。而当人体移动感应器“看”到了主人离家上班,不止会控制灯光关闭,还会喊话安防系统,这时,人体感应器自身、智能门锁、门窗磁感应器、等等纷纷启动布防,替主人守护好家。

智能门锁则是家中的守护之“眼”,是家门口的第一道保障,以西门子新上市的智能门锁E350为例,不仅颜值出众,一握即开,更是在安全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它采用了最高安全等级的真C级直插式锁芯,C级锁芯作为一个整体嵌入到锁体内部,多轨道独立叶片结构,能有效防止锡纸、万能钥匙等技术开锁路径。内部把手上设计了防猫眼按钮:上锁时握住把手,轻轻往上一提即可完成;而从内开锁则需要按住防猫眼按钮旋转把手才能成功开锁,有效防止猫眼开锁,也能避免儿童宠物误开锁。E350采用了西门子智能门锁常用的内外双MCU控制芯片设计,两套独立系统,不仅抗电子干扰,即便使用工具暴力破坏外部芯片,内部芯片依然能够控制锁体。提醒功能会发生在电量低、虚掩门、撬门、试错的状态下,安全守护,尽显人性。

最后,还有“温湿度感应器”接管了加湿器等环控类家电,每当“看”到空气湿度过低,或由室外雾霾造成室内空气超标,又或因夜间睡眠冷气太足容易致人着凉等情况时,“眼”就会在主人感觉到之前,自动通报智能管家,调度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等家电,将室内环境保持在适宜的水平上。

嗅觉神探——瞬间感知空气质量,环境浓度

西门子西睿空气检测仪作为家中的嗅觉神探拥有年轻时尚而又不拘一格的创新分离式设计和清新的配色,分成检测盒子和检测底座两个部分,可以围绕场景,实现更多的运用方式。其中检测盒子仅有70×70×30mm的小巧体积,120g的重量,可以轻松变身成为“口袋式检测仪”,无论是出行路上、身处职场办公、还是下榻宾馆酒店,西睿可以随时检测身边的空气质量,报告甲醛、PM2.5空气质量数据。西睿内置了WiFi和蓝牙,二维码扫一扫或者蓝牙配对,即可连接APP或小程序,实现空气质量数据的远程检测和实时掌握。西睿有单次检测和24小时不间断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模式。支持储存最长30天内的空气质量数据,持续观察、比较空气质量走势。监测模式下除了实时通报相关空气质量参数外,还可以智能根据数据做出“调整湿度”、“净化空气”的提示和建议,

除了检测空气质量外,还有烟雾感应器只需“闻一闻”,就能够检测环境中烟雾的浓度值,超过阈值则报警。主要应用于检测是否发生火灾。燃气泄露感应器则检测家中天然气、煤气等可燃气体在环境中的浓度值,超过阈值则报警。厨房中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突发的燃气泄漏事故了!

闻弦歌而知雅意——善于倾听,更加懂得温情交谈

现在,眼能看到,鼻能嗅到,还需要把所见所“闻”分享给主人。无论是提示主人天气寒冷要加衣物,还是发出安全示警……都需要“耳”和“口”了。目前西门子大部分智能产品品类,如智能开关、温控面板、窗帘面板、场景遥控器等除了可以在西门子智家App上直接控制,还可以通过智能音箱进行控制,不仅听得懂主人命令,还能有效帮助主人解决安防保护、影音体验等各种需求。有了智能音箱作为中枢和桥梁,全屋智能家电和安防设备都能接入到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之中,在人工智能和语义识别技术帮助下,主人通过简单话语指令,便能完成过去需要多道操作步骤才能完成的控制动作。

随着语音技术的升级,主人可以根据到家、外出、就寝等场景,设置相应的语音自动控制模式,智能音箱就会闻弦歌而知雅意,无感化地控制周边的智能家电和安防产品,完成相应的状态设定。清晨,当主人睁开惺忪睡眼,向智能音箱道早安时,智能窗帘自动开启,让早上的第一缕阳光洒入,待机中的夜灯全面进入休眠状态,智能插座解锁了厨房家电的用电权限,只需提前一晚设定好时间,厨房中的小家电就会自动开启做早饭模式,等到洗簌完毕,就可以开始享受热气腾腾的早餐;智能温控面板自动调节温湿度和空气流量,确保在最适宜的状态下,陪伴主人迎接元气满满的一天。

当主人洗漱完毕,吃罢早餐,离家上班时,接到“再见”指令的智能音箱,就会触发离家模式,自动锁紧家门,安全系统开启布防状态,时刻守护主人的幸福小窝。而当主人回家后,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触发欢迎回家模式,安防功能解除,屋内灯光亮起,智能窗帘缓缓关闭,智能音箱播放着主人常听的音乐,开启夜晚的休息时间。

智能场景面板

我们不妨想象一下,有这样一位管家来到你的家中,他不占用房间,不需主人负担“伙食”,你甚至不会感到他的存在,但在你居家的时间里,“他”却无时无刻陪伴在你的身边,用无微不至的服务,满足你的智能家居生活愿景。西门子智能家居,一直保持着开放、互通、包容的态度,“智能管家”作为智能生活的守护者,搭载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未来,西门子家居电气也希冀让更多智能家居产品实现互联互通,从而开辟出更丰富更多维的智能体验,助力美好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