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排查罂粟 拒绝隐患

2022-5-27 15:41:00

 为积极响应毒品源植物禁种铲毒工作,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何家社区网格员何倩倩深入网格辖区开展地毯式的罂粟种植排查铲除工作。

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网格员在接收到踏查罂粟种植工作的第一时间内,立马通过网络查询罂粟幼苗时期的外观,认真区分与其相似的蔬菜、野菜等植物的不同,并牢记于心。

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空心村”、废弃宅院、种植大棚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进行排查,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排查中,网格员还向居民进一步宣传了毒品的危害性,告知居民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禁止种植各类毒品源植物,从源头上禁绝毒品,力争共同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清查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毒意识和能力,同时呼吁辖区居民共同对种植罂粟等现象进行监督,形成人人参与禁止种毒的良好社区氛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