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扎实服务 助力做好老年人体检活动

2022-5-27 15:42:04

 为保障社区老年人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江家土寨社区网格员江振兴在体检活动开展前期,通过发放宣传单、社区内张贴通知、居民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网格员江振兴到社区卫生室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登记,做到体检群众不扎堆,依次有序按流程体检。

活动当天,网格员早早地来到社区卫生室,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协助居民填写健康档案,并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后勤服务,细心提醒老人们注意清淡饮食、加强锻炼,认真听从医嘱。本次公益体检活动为老人提供了内科、外科、心电图、腹部B超、血常规等体检项目,同时,为每一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从医疗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提供长期、系统、综合的健康咨询服务。

“出趟门腿脚不方便,我也舍不得花这个钱去医院做体检。这下好了,政府不仅免费为我们做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真是为我们老人办了一件大实事,太感谢啦!”一位前来参加公益体检活动的老人完成体检后对网格员感激地说道。

本次免费体检活动,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为网格员掌握社区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后期为老服务打下了基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