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清镇共享电单车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防止未成年人骑行

2023-2-21 14:20:56

 近日,在清镇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身影,它的出现方便了很多人的日常出行,但也有不少未成年人在扫码使用这些共享电动车,在路上东窜西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几天,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清镇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已经启用了人脸识别技术,骑行前需要先采集用户实时人脸照片与用户注册身份信息进行核验比对才可开锁骑行,未满16周岁的禁止骑行。

记者登录共享电单车运营企业小程序并扫码后看到,骑行前,在用户授权的情况下采集用户实时人脸照片,与用户注册身份信息进行核验比对;若核验实际骑车人与注册账号身份信息不一致,将不予解锁车辆,同时启动手机界面弹窗提示,有效防止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借用家长手机开锁共享电单车骑行。

据共享电单车运营人员介绍:用户首次使用共享电单车需要实名注册,在注册的时候如果我们发现用户注册人未满16周岁,也是注册不了我们小程序的,当用户注册完成后,扫码用车时,会弹出人脸识别系统,如果人脸识别系统与用户本人面相不匹配,那也使用不了,拒绝未成年人副卡开锁骑车,未成年截图扫码骑车。另外,我们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还配备了安全头盔,为骑行的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我们也呼吁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担起监护人的职责。对于未成年人违规使用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更不要图方便违规搭载未成年人出行;另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向未成年子女普及交通法规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我们也会加强管理,为清镇人民提供更好的更安全的骑行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