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村民纠纷 促进村庄和谐

2023-3-17 14:14:22

 调解村民纠纷   促进村庄和谐

 

近年来,唐家庄村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组织振兴,在党建示范点基础上完善“185”乡村治理体系。按照区“185”乡村治理体系实施意见要求,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成立了调解委员会,适时调解村民纠纷,化解邻里矛盾,促进邻里间的和睦相处,获得当事人的高度赞赏。

3月16日,唐家庄村唐某和唐某某两户村民的茶园相邻,唐某在两家茶园田埂中间设立了隔离网,唐某某觉得设立隔离网后,自己在田埂过或是采茶都不方便,一气之下把隔离网踢翻,造成部分隔离桩损毁。唐某找到村委,请村里帮忙协调。得知情况后,唐家庄村网格员于春荣、董雪松与村调解委员会主任一起来到茶园,进行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情况。

为彻底解决两家的纠纷,唐家庄村网格员协助村调解委员会组织两家人一起到村委调解室,经调解主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和灵活调整,唐某某为自己的冲动行为道歉,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成功缓和了两家的关系。

唐家庄村通过实施小公约、小民主、小服务、小调解、小平安、小乡贤、小名人、小家训等“八小工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为建设和谐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