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助力开展老年人健康检查

2023-3-20 17:23:12

 网格员助力开展老年人健康检查

网格员姜俊俊、王惠

20日开始,王山口社区携手青岛眼科医院为社区55岁以上的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测视力,裂隙灯等健康检查,为保证老年人健康检查的顺利开展,王山口社区网格员姜俊俊、王惠协助医生做好事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在居民微信群中发放通知的方式,告知居民体检的时间、地点、相关的检查项目及注意事项,其次在检查当天协助医生做好场地布置工作,以便检查时做到有条不紊。

6b96b34ef3fe01d5dace9590847a72d

为让本次老年人体检快速有效地进行,网格员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全力协医生填写资料、记录结果、维护秩序、分工合作。网格员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村民。面对对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网格员为她们提供针对性提示服务,详细讲解体检流程,并将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老人,主动搀扶老人,协助老人完成各项检查,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为她们讲解一些日常护理知识,并叮嘱她们要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尽管现场排队的老人很多,在网格员和村两委成员及村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测血糖、量血压等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通过大家的努力本次老年人体检圆满完成。

7676538106e18b816b3e925ad1e3c03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