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助力防灾害,应急演练强意识

2023-5-29 11:13:57

 网格助力防灾害,应急演练强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做好防灾减灾的教育宣传工作,王哥庄街道王山口村网格员王惠和黄泥崖村网格员高慧、盛民霞协助应急办在王山口村开展5.12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随着报警器的响起,村民在村网格员的引导下,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安全位置。居民在避险过程中不慌不乱,行动规范,跟随指挥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至室外空旷的场地,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随后,村医为居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防噎食、防烫伤等一些如遇险情后如何自救互救和日常急救的相关小知识。社区安全员对家庭应急包的使用和防震减灾的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紧急疏散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使广大居民对安全避险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和自救的能力。

52f6c00d9c802dfbc835c3e057541bf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