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旅行者的到来,会给轻越野市场带来哪些改变?

2023-8-25 17:46:03

 近日,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很多新车纷纷上市与大家见面,这里就不乏很多国产自主品牌车型,2023成都车展,捷途旗下全新SUV旅行者正式开启预售,主攻轻越野市场,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09-18.09万元。但在轻越野赛道,捷途旅行者却还是个“新人”,然而说到这个细分领域,就不得不提到哈弗狗品类,毕竟是轻越野赛道“领跑者”,拥有月销过万的傲人成绩和30万用户的信赖,它可是历经市场洗礼过的,那么一位是刚刚上赛道的“新人”,一位是驰骋赛道的“前辈”,两者之间会擦出什么火花,实力又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破圈中高端市场有难度,进步需要时间

此次,捷途想凭借旅行者这款车实现破圈,难度还是不小的,要知道旗下明星车型像捷途X70最早起售价为6.99万元,在助力品牌早期销量稳定在1万辆以上功不可没。随着捷途系列不断发展,价格更高的捷途X90、捷途X95应运而生,但销量和捷途X70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而捷途X95在官网上也已查无踪迹。捷途X90、捷途X95的命运,似乎也侧面印证了,捷途在低端市场风生水起是事实,但想要进军中高端市场,从产品、市场认可度来看,难度很大。捷途旅行者想要重振品牌在硬派车型方面的雄威,要经受的不仅是哈弗狗品类这种赛道领跑者带来的压力,还有品牌力和市场信心不足、消费者认可缺失等等考验,难度可想而知。

 

 

然而再看哈弗狗品类,长城汽车在越野技术方面的成就如何,看哈弗H9、坦克300的成功就明白了,这些背书也让哈弗狗品类在轻越野赛道上自带光环,具备先天优势。而从三年30万销量来看,显然它的实力也已经充分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具备综合实力,缺乏个性设计

其次,我们抛去背书和入局早晚的问题,捷途旅行者的实力究竟如何呢?从目前预售消息来看,捷途旅行者燃油版将提供1.5T和2.0T两个版本,动力方面应该表现不错。再看通过性方面,28°的离去角也会带来了更多户外穿越的保障。不过因为尚未上市,试驾驾乘体验还有待后续检测。

 

 

接下来,再看看狗品类中前些日刚上市的2024款哈弗大狗,同样是1.5T和2.0T两个版本,动力方面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此外,较捷途旅行者而言,2024款哈弗大狗多了个实用的W-HUD抬头数字显示,驾驶员目视前方就能实时掌控所需驾驶信息,这点对新手小白很友好,老司机驾驶也能驾驶更轻松。

 

 

在这个万物皆看脸的时代,消费者买车当然也会格外关注外观。捷途旅行者的外观乍一看硬派气质呼之欲出,似乎已经把轻越野的属性写在了“脸上”。但细看这张“脸”似乎有点眼熟,没错,它的前脸撞脸了福特烈马,就连LOGO的位置都非常相似。而在轮毂凸起处、侧面线条、尾灯造型、备胎悬挂位置,又和路虎卫士如出一辙。整体来看,捷途旅行者的外观设计反而充满了拼凑感,不够个性。

 

 

不得不说,今年捷途旅行者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橙黄色版本又和哈弗酷狗主打颜色雷同,而且如果只看车身侧面的话几乎和哈弗酷狗一模一样,这就难免让当时去过捷途旅行者展台的人会有一种“抄袭”的感觉。

 

 

(捷途旅行者)

 

 

(哈弗酷狗)

而哈弗酷狗和捷途旅行者在外观设计上的想法正好相反,敢性力量美学设计理念加持下,酷狗主打的就是个性、潮酷,就要与众不同。十字大灯搭配时尚感满满的格栅,潮酷气质拉满,突出前脸记忆点;侧面线条较为简洁,结合上方宽大轮眉和下方的宽厚护板,凸显硬派气质;后备箱处的“小书包”则更为特别,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亮点设计。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捷途旅行者还是具备一定产品实力的,但在品牌力方面还有所欠缺,毕竟之前主打的都是10万级的市场路线的,这次想凭借捷途旅行者冲击15万以上中高端市场,并非易事,尤其是在有哈弗狗品类坐阵的轻越野市场,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浙江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ex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